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潮境公園

語音導覽

「潮境」原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特別指西太平洋的黑潮與親潮的海水混合處,此區浮游生物孳生,能吸引洄游魚類聚集、成為魚場,也就是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

潮境公園位於八斗子半島東側,面積約 1 公頃,臨望海巷海灣(或稱為換番大澳),原為一處垃圾集放地,經過規劃改建後成為基隆北海岸看海賞景的熱門去處。 春夏時分,退潮時的海蝕平台擁有豐富多樣化的自然生態以及潮間帶生物,是親子假日遊憩時最佳的自然教室。

公園內設有停車場、大草皮、魚群雕塑、腳踏車道、溜滑梯、觀景座椅、沙池等設施,是一個讓民眾可以散步、談心、觀海、聆濤之優美與寧靜的地點。園內還有石花菜展示示範區,每當盛產季節到來時,此處成為一個天然的石花菜戶外展場。此外還可見多種以大自然為發想的裝置藝術,運用漂流木等自然素材,傳遞自然保育的重要性,特殊的裝置藝術搭配上壯闊的海景,為當今基隆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

除了欣賞美麗海景外,白天可以近距離觀賞番仔澳灣周遭海域的海岸地質及生態景觀,也可遠眺基隆山之風光,當日暮低垂時分,陸續亮起的九份燈火如寶石般閃爍,與海面上相輝映的點點漁火,更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象。

北觀小補帖

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還有許多意象雕塑品,更顯藝術氣質,在潮境公園中還有一片開闊的草地及涼亭,草地兩側有觀海散步道、林蔭散步道及自行車道,民眾可以悠閒的在此漫步賞景或享受涼風拂面騎乘樂趣。

旅遊資訊

  • 電話:02-24696000
  • 地址:20248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 開放時間:開放式空間,無時間限制。
  • 票價:免費
  • 停車資訊:備有停車場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無障礙設施

  • 無障礙廁所:1
  • 無障礙車位:4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乘基隆市公車103號(往八斗子)於「碧水巷站」下車,往前行過平浪橋即抵達。 

自行開車:

  • (中山高)基隆交流道下→接中正路→接2號省道(北寧路)→至八斗子→(沿指標)直行即可達潮境公園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