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法鼓山

語音導覽

法鼓山由聖嚴法師創設,是一處整合教育、修行、文化的佛教教育園區,名列台灣佛教四大事業道場之一。由於法鼓山地理形貌狀似一縱臥大鼓,故引『妙法蓮華經』中「擊大法鼓」之喻,以「法鼓」為名,即希望以佛法的鼓聲,如暮鼓晨鐘般讓佛法的人能感受佛法的無形力量,使從未見佛法的人能看見,期待人人能夠得到佛、法、僧三寶的利益,沐浴在慈悲與智慧的法雨中,使人間社會成為健康、和平、和諧的樂土。 

園區建築以褐、灰、白三色為主色調,是源自對大地的禮讚,體現出佛教沉穩安定的特質,並汲取世界重要佛教聖地,包括中國古剎、石窟、日本、印度,乃至歐美各地的宗教文化古蹟,萃取其建築特色與精神,寧靜中蘊含活潑的氣息,與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的生態工法,依山勢而築,層次分明,內斂中透顯出開闊之氣度。

法鼓山為觀音菩薩道場,也是漢傳禪佛教重鎮,為了讓來山訪客都能輕鬆體驗法鼓山的寧靜安定以及禪悅法喜,團體參訪請事先電話或上網預約。

北觀小補帖

法鼓山是個宣揚佛教教義的場所,在那邊可以感受到佛教的莊嚴和肅靜,就像他們的願景一樣「法鼓山屬於世界人類,屬於整體佛教,不僅是台灣的,也是國際的,不但關注現在,更要放眼未來」。

旅遊資訊

  • 地址:20842新北市金山區三界里法鼓路555號
  • 電話:(02)2498-7171
  • 是否可刷卡:
  • 法鼓山網站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清水」站下車。
  2. 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站下車。下車後轉乘金山-828-法鼓山(首班07:45;末班09:40)、金山-829-法鼓山(09:00僅一班)公車即可到達。
  3. 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台北往金山班車或台北往法鼓山直達車。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2號省道39.7公里處左轉)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 →2號省道→萬里→金山(2號省道39.7公里處左轉)
  3.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2號省道39.7公里處右轉)
  4. 台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2甲省道) →金山 (2號省道39.7公里處左轉)
  5.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2號省道39.7公里處右轉)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