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春季限定老梅綠石槽 拍照打卡送好禮

老梅綠石槽位於北海岸石門區老梅海岸,是由海蝕溝槽和海藻共同構成,由於景觀獨特,每年春天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及攝影愛好者,前往這片春季限定的海岸綠地毯朝聖,往年造訪綠石槽最佳時間3至5月間,由於去(106)年底及今(107)年初氣候變化,綠石槽提早轉綠,讓這片季節限定的綠地毯增添了北海岸翠綠多姿的身影。
老梅綠石槽現況1
 
老梅綠石槽現況2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為維護自然環境生態的永續,將依據潮汐及遊客狀況,每日派保護志工及巡守人員至綠石槽現場解說及勸導,希望遊客能配合遵守不踩踏石槽的欣賞公約。老梅石槽雖然不屬於保育區範圍,但如有踩踏石槽經勸導不從,且有損壞自然資源的情形,管理機關得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遊客能共同維護渾然天成的自然奇景。
綠石槽保護告示牌
 
綠石槽定時巡守計畫
 
另外北觀處為推廣綠石槽自然生態環境特色,特別結合行動旅遊服務,自1月27日起至4月底5月初(並視現場遊客需要調整)每日下午2點至4點,在老梅綠石槽沙灘,提供免費生態導覽解說服務,現場還有與綠石槽合照上傳臉書打卡就送小禮物的活動,可讓遊客了解綠石槽短暫的生活史,還對生態保育有進一步的認識喔!
最後更新日期:2018-01-26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