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節慶活動

每年都會回到這裡創造新的回憶

    •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季

      每逢元宵佳節,野柳獨特的神明淨港儀式總是吸引眾多遊客到訪參觀,相傳清嘉慶25年(西元1820年),有一艘無人駕駛的船,載著開漳聖王神像和建材,在野柳港外載浮載沉,當地里民迎此神像,建為保安宮。

      詳細資訊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季
    • 三芝櫻花季

      三芝擁有北臺灣最早盛開的櫻花,又稱為「三芝早櫻」。緋紅色的山櫻花較早綻放,而粉紅色的吉野櫻和八重櫻花則略晚,最佳的賞櫻地點為青山路和大湖路。

      詳細資訊
      三芝櫻花季
    • 觀音‧觀鷹

      每年秋季成群猛禽飛往溫暖南方度冬,春天再北返繁殖地,位於淡水河左岸的觀音山,因特有的壯麗景緻與自然生態成為臺灣猛禽往返遷徒的必經路徑,每年四、五月間觀音山區約可見到十餘種猛禽,其中又以赤腹鷹、灰面鵟鷹、鳳頭蒼鷹、大冠鷲等「觀音四秀」為多。

      詳細資訊
      觀音‧觀鷹
    • 野柳石光-夜訪女王

      野柳地質公園開放夜間觀賞,形塑活動獨一無二的價值,本活動以「夜間岩石」為主軸, 配合海浪、漁火等元素為背景,呈現「夜間觀賞」之獨特性,配合蕈石群的個別蕈石特殊光影呈現,與光影主題以多色的燈光變化搭配音樂的呈現, 讓遊客有機會感受海天一色的夜景、感受夜晚海邊,晚風習來,石光爍爍,令人終身難忘的體驗。

      詳細資訊
      野柳石光-夜訪女王
    • 白沙灣沙灘生活節

      白沙灣為擁有一座綿延約1公里的潔白貝殼沙灘,半月形的海灣及沙灘美景,以「沙白水清」聞名,為北海岸推薦的戲水景點之一,白沙灣沙灘生活節以海洋熱鬧氛圍為主題,每年辦理一系列運動競賽活動及音樂會,讓遊客在白沙灣海風吹拂的清涼夏夜中,以音樂佐美景沙灘,度過浪漫仲夏。

      詳細資訊
      白沙灣沙灘生活節
    • 中角灣衝浪活動

      有著灣口內凹的沙岸地形,加上四季北風掀起一波波漂亮的超高浪花,讓位於台 2 線 39 公里處的中角灣,成為北海岸最知名的衝浪天堂。這個絕佳的衝浪地點,每到假日總是聚集許多衝浪客,在海面上乘風逐浪。這裡也有多家俱樂部提供浪板租借與教學,不管你是初學者或是進階者,都能在這片沙灘找到衝浪的快感。

      詳細資訊
      中角灣衝浪活動
    • 金山甘藷節

      金山產的「紅心甘藷」歷史悠久、遠近馳名,古早味的傳統古窯悶火焢藷,熱氣迎人的甜香氣味,引誘味蕾感官,令人食指大動,橙黃鬆軟的質地入口即化,讓您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詳細資訊
      金山甘藷節
    • 金山蹦火漁業文化展

      「磺港漁火」為金山八景之一,因乙炔氣體點火產生巨大的「蹦」聲響,故得名為「蹦火仔」,蹦火船火長點燃磺火的瞬間,青鱗魚隨火光集體躍出海面,船員使用叉手網將漁獲撈起,那震撼的畫面讓人讚嘆不已。

      詳細資訊
      金山蹦火漁業文化展
    • 島嶼生活節

      和平島地質公園~世界的秘境,一處擁有鬼斧神工般的海蝕地質景觀,和平島島嶼生活節於仲夏時節舉辦,規劃包含水域遊憩活動、手作DIY、在地音樂會、島嶼市集、特色講座、地方小旅行、沉浸式體驗等,串連在地文化、地方特產等一系列活動,以推廣基隆和平島地區海洋觀光及永續旅遊,並以「永續發展、海洋療癒」為主要行銷亮點,提升地方品牌觀光產值,嚮往美麗海岸不必遠走國外,北海岸即可享受罕見瑰麗的海岸風情~

      詳細資訊
      島嶼生活節
    • 淺水灣秋日饗宴

      從淡水方向進入三芝不久,約於台2線16公里處即可到達淺水灣,是北海岸著名的海濱美景。淺水灣的海岸線同時具有岩岸與沙灣的特質,左半邊為岩岸,有許多突出的巨岩;右半邊為沙灘,由長時間沉澱而成的藻礁地形和半月形的沙灘組合而成,是為淺水灣的一大特色。海岸不遠處有一片礁石區,許多遊客會到沙灘上逐浪拾貝,漫步在寬闊平直的米白色沙灘上既浪漫又愜意。若是想要感受海風吹拂的恣意,也可騎著腳踏車來淺水灣自行車木棧道體驗風吹草舞的自然韻律,令人心曠神怡。淺水灣秋日饗宴以將淺水灣海濱公園打造成為一個熱鬧繽紛的嘉年華會場,規劃有草地舞台區、濱海童趣區和沙灘樂活區等三大活動區,安排有爵士搖滾草地音樂會、變妝踩街活動、租借自行車遊雙灣、小丑魔術親子互動、INS風海灘道具打卡活動及消費抽獎活動等等,滿滿活動驚喜,為民眾打造好玩無限的秋日週末。

      詳細資訊
      淺水灣秋日饗宴
    •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期待著石門能成為臺灣「風箏的故鄉」,延續人們幼時的夢想,每年石門區風箏公園皆吸引著許多國內外好手相互交流、共襄盛舉,蔚藍的天空中佈滿著各式異國風情、民俗傳統的多元化風箏,藉此活動推廣,不僅讓風箏製作技術及放飛技巧不斷精進,更讓北海岸風箏節名揚海外、躍上國際舞臺大放異彩。

      詳細資訊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 三芝茭白筍節

      依山傍水,風景秀麗的三芝區,丘陵梯田遍佈鄉鄰,優美景致獨樹一格,好山好水好土壤蘊育出鮮美甜脆的茭白筍,白淨光滑亦有「三芝美人腿」的美稱。

      詳細資訊
      三芝茭白筍節
    • 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活動

      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臺灣自行車節」 系列主軸活動之一的「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活動,係以極具特色的燈塔為主題,搭配自行車慢旅騎乘方式,串連起精華的熱門景點,同時也希望藉由推廣單車這項最貼近在地的旅遊方式,引導遊客領略北海岸的美景、美食與地方人情味。 

      詳細資訊
      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活動
    • 金山萬里溫泉季

      金山萬里溫泉屬於大屯山地熱帶,得天獨厚的天然泉水與地熱景觀,每年冬季,許多人偕伴前往享受泡湯樂趣,金山、萬里不同的泉質,不僅能滋潤皮膚,促進血液循環,亦有美白之效。

      詳細資訊
      金山萬里溫泉季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