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2018海灣旅遊年」Pokemon GO世界地球日清潔活動-全球12國淨灘一起來 政府部門與NGO聯合淨灘愛地球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對於倡導風景區之環境保護,及結合公益團體推動淨灘淨山活動不遺餘力,配合「2018海灣旅遊年」活動宣導,並響應422世界地球日,於4月21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老梅綠石槽,會同新北市舉辦「新北市春季聯合淨灘」,另次(22)日(星期日)下午3時於RE-THINK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與手機遊戲Pokemon GO開發商Niantic響應世界地球日,發起「Pokemon GO Earth Day Clean Up」,北觀處及新北市環保局等其他機關亦共襄盛舉。

Pokemon GO世界地球日清潔活動

本次「Pokemon GO地球日清潔」4月22日活動當天與10個合作夥伴,在全球12國、37個地點同時舉辦淨灘活動,北海岸淺水灣也是辦理地點之一,配合單位RE-THINK於淺水灣攜手世界各地非政府組織與當地玩家們共同淨灘清潔環境。北觀處於轄區已推行淨灘淨山活動多年,當日派員支援活動,提供淨灘使用工具、休息區、補充飲水、簡易急救箱等器具,北海岸擁有48公里優美海岸,常因颱風或海流的關係岸邊堆積大量海漂物,首創我愛淨灘由101年3000人次至106年已增加至3萬人多人次,6年來民間自主報名已超過公辦次數,促使更多民眾為熱心公益付出,期望透過淨灘活動,促進大眾了解與關懷支持並參與海洋保育及環境改善。

本次2場次淨灘活動,總計參與者為1500名,其中現場有為數眾多之國際朋友一同參與淨灘,現場有義大利籍海洋廢棄物國際記者麥可先生到場訪問,表現出淨灘活動不分國籍、結合全世界國際間全民培養灌輸環保觀念;淨灘主要對象以人工海漂物為主,在約90分鐘的活動期間,清出人工漂流物1500公斤,初步分析以塑膠廢棄物為主,如浮球、漁具、塑膠袋等,佔了60%、其次為寶特瓶等。

北觀處表示,本次以淨灘行動展現「2018海灣旅遊年」「旅遊安全第一優先」、「愛護地球守護海洋」之理念及使命。且透過活動強化環境教育於生活中,讓淨灘不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延伸到生活中的行動,鼓舞大家只要有心就可以促成正面的環境改變,北觀處將持續營造安全旅遊環境,加強旅遊安全稽查,完善觀光景點安全設施,共同把關遊憩活動品質與安全。

淨灘活動參與者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23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