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第二屆和樂融榮。設計達人秀 107年度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活動簡章

第二屆和樂融榮。設計達人秀 107年度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活動海報

壹、 活動宗旨

因應高齡社會來臨、推動平權社會發展,並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家屬與照顧者的社會參與,建置通用化旅遊環境,儘可能滿足各種不同族群需要,已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為推動風景區通用化旅遊環境之設計觀念,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辦理「第二屆和樂融榮。設計達人秀: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鼓勵民眾提出能兼顧通用設計、自然景觀、生態環境、符合風景區環境、空間與設施之實際使用需求,並能創造觀光價值的創新設計概念。

貳、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承辦單位: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众社會企業)

參、 報名資格
一、 參賽者不限年齡及國籍、對設計具熱情興趣者皆可報名。
二、 作品可由「個人」或「團隊」報名參與,團隊人數不限。
三、 參賽者以「一件」作品為限,參賽者不得重複報名。
四、 團隊報名須指定一名代表為隊長,並提供聯絡方式,包含姓名、電話、行動電話、e-mail等以利各項競賽行政聯絡事宜,完成報名後即不得異動參賽隊長和隊員。
五、 為推動通用設計教育紮根,本競賽活動歡迎建築、土木、景觀、水保、環工、空間、室內設計、休閒、遊憩、文創、博物館、傳播、資訊、多媒體等相關科系學生組成跨領域團隊參與競賽,學生團隊可列一名指導老師(學校教師或是業界之實務工作者皆可),獲獎後由交通部觀光局頒予感謝狀表揚。

肆、 設計範圍與主題
以可近用、具彈性、簡易直覺、資訊明顯、容許錯誤、包容性、能一起使用、多功能共融空間等通用設計之概念為原則,針對「遊憩動線和環境設計」與「服務設計和創意科技」二類主題之指定題目進行創意設計提案。

一、 遊憩動線及環境設計
提出能結合自然/人文景觀、生態環境特色,讓高齡、婦嬰、身心障礙遊客與陪同者等,人人能近用、體驗更豐富、活動更安全的遊憩路線/動線/環境的優化設計規劃。

二、 服務設計與創意科技
提出應用科技、多媒體、裝置、設備、器材或設施進行展示、展演、體驗、活動與服務的創新設計規劃,為遊客創造更豐富的遊憩體驗和感受,並強化對特殊需求遊客的服務(視/聽/語/精神/學習/失能/失智等)。

更多資訊請下載報名簡章
 

下載專區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下載次數 附件下載
107年度國家風景區通用設計創意競賽活動簡章雜湊值驗證 447 KB 450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18-06-21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