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x公主遊輪」共推達人帶路 體驗台灣小鎮、聽在地故事

在全球郵輪市場持續成長下,臺灣觀光邁向2020,以郵輪市場在亞洲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根據國際郵輪協會2018年度統計數據顯示,臺灣郵輪旅客位居亞洲第二,而以公主郵輪為首的幾個國際郵輪公司,不僅致力於經營國人出境市場,更關注旗下郵輪來臺岸上行程的再精進。為推廣臺灣岸上觀光遊程深度化及在地化,吸引國際郵輪客探訪台灣特色景點並走入小鎮巷弄,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與公主遊輪合作「在地聯結(Local Connections)計畫」,於本(108)年1月25日由張振乾處長及陳欣德總監簽署「在地聯結計畫合作備忘錄」,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見證,現場並邀請本計畫在地達人分享經驗。


有別於以往岸上觀光安排之一般性大眾路線,「在地聯結計畫」是透過與在地達人合作,結合2020年主軸目標下的「2019小鎮漫遊年」主題,為國際郵輪旅客帶來不一樣的小鎮觀光體驗,今(108)年第1季公主遊輪預計在臺灣推出第一波以基隆港出發之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體驗行程3條、及高雄港出發之南臺灣達人路線,塑造臺灣郵輪觀光品牌形象特色。


推廣在地故事及經驗之達人包括:灌注熱情於在地料理的蔡添光董事長、將山城礦區變身為藝術社區之創作達人林正文(阿諾老師)、於金山小鎮展示國際藝術雕塑家朱銘作品之美術館、將在地食材融入粵菜之金牌主廚尹建華、掌中戲達人陳建華、許嘉芬等人,藉由達人介紹自身與在地之關聯性,吸引旅客深度體驗臺灣特色。


此次合作備忘錄簽署順利圓滿完成,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遊行程將於第一季的公主遊輪商品上架推出,藉由串聯在地達人特質加強行銷臺灣觀光,邀請國際遊客深度體驗臺灣傳統文化、道地美食及小鎮特色,帶動周邊觀光及關聯產業效益,增加在地經濟產值,促進臺灣觀光及整體經濟發展。
 

局長致詞

北觀處處長與公主郵輪總監簽署在地聯結計畫合作備忘錄

大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29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