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2019夏日農遊綠筍趣】4000民眾歡聚觀音山 樂饗綠竹筍

     觀音山綠竹筍季開始囉!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呼應2019小鎮漫遊年擴大舉辦觀音山系列活動,第二波夏日農遊綠筍趣今日(6/1)在觀音山遊客中心登場,立法委員林淑芬助理顏宏暐及江伊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黃嘉文科長、五股區公所林安政課長、八里區公所盧凡鵬課長、三重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郭聖政站長及黃鴻傑主任、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朱永達理事長、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王美月理事長、新北市觀光旅遊推廣協會簡志松理事長及張玉霞榮譽理事長、新北市五股區農業旅遊發展協會楊海塗理事長及綠竹筍專家吳國池博士等蒞臨現場,並有德國及匈牙利籍遊客參與,為觀音山綠竹筍季揭開序幕。

 

    今天活動精彩熱鬧,帶來近4000人潮,上午邀請綠竹筍在地主廚示範三杯綠竹筍及鮮炒竹筍等料理秀,並解說綠竹筍挑選及烹調方式,現場提供限量100份免費試吃,讓來自國外遊客親自體驗,對在地綠竹筍美味留下深刻印象;下午舉辦有趣的「ㄎㄠˊ筍大賽」,獲得優勝民眾,即可獲得500元現場攤位折價券並把綠竹筍帶回家,大小朋友熱情參與,趣味熱鬧;另4場的在地達人導覽,帶領民眾認識觀音山特有植物及人文歷史,並放映2場次的「臺灣食堂-沉潛之筍」影片,安排綠竹筍博士吳博士與民眾交流,普獲迴響;此外現場三重郵局薩克斯風樂隊及薰風樂友國樂團音樂表演精彩,以悠揚的樂聲為綠竹筍活動增添風采。為了回饋廣大民眾,本次系列活動主辦單位祭出總價值達新台幣20萬的現金折價券,民眾參與踴躍,今天現場還有20多攤的小農市集攤位,提供最新鮮的綠竹筍及在地農產品,民眾反應熱烈,綠竹筍及竹筍包子到中午即銷售一空,讓到訪觀音山的遊客收穫滿滿,度過一個歡樂的周末。
 
    配合本次活動,北觀處也與在地農業旅遊推廣協會合作,委請綠生活旅行社規劃「一日農夫體驗-夏日樂活‧田園採筍樂」遊程,帶領民眾遊步道、品綠竹筍大餐、田園採筍體驗一日農夫生活,民眾報名亦相當踴躍,6月份行程皆已額滿,目前7/7、7/17、7/27、7/28、8/4及8/18尚有部分名額,有興趣的民眾請速上網報名:http://t.cn/Eag2YzF,亦可電洽綠生活旅行社(02-2500-7227)。
 
    北觀處為迎接2020脊樑山脈旅遊年,將於7月1日至9月30日推出觀音山硬漢嶺登頂認證活動,民眾只要登上硬漢嶺與山上的硬漢碑合影即可至觀音山遊客中心領取硬漢嶺數位登頂證書,憑證書可至觀音山周邊商家消費享受優惠,活動最新訊息將公布於北觀處官網及粉絲團。
 
大廚解說
 
綠竹筍季活動現場
 
剝竹筍大賽
 
活動大合照
 
 步道解說導覽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03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