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不出國也能吃到異國美食! 和平島公園推出「小島的西班牙食光」

寒冷冬天去哪感受溫暖氣息?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於108年有效推動基隆中正區小鎮漫遊,帶動地方觀光串聯發展,這次轄下的和平島公園將於108年12月21日至109年3月10日期間,在和平島公園推出「小島的西班牙食光」冬季系列活動,走訪島上西班牙諸聖修道院考古現場、參觀「小島大歷史:雞籠‧社寮‧和平島」展覽,並透過味蕾饗宴、穿越時空回到十七世紀的和平島,系列活動即日起上網報名。

和平島擁有多元文化歷史軌跡,裝載著滿滿故事。在大航海時期,西班牙人曾在島上建築聖薩爾瓦多城及北台灣最古老的修道院。隨著考古團隊進駐,諸聖修道院牆基及前人骨骸再次展現世人眼前。在過去,西班牙的修道院是村莊裡唯一有烤箱且原料資源充足的場所,修道院點心極其珍貴,被作為表示感謝的贈予物。直到今日,西班牙的修女們總會在節慶時日,依循中古世紀流傳下來的美味配方,親手製作熱騰騰的點心與民眾分享喜悅。

為呼應此傳遞美味及感謝的傳統,和平島公園在今年冬季推出「小島的西班牙食光」系列西班牙風味餐點,除撫慰人心的百年經典修道院傳統點心「聖地牙哥塔Tarta de Santiago」,更能享用多種西班牙特色美食與酒飲。

以新鮮水果及各式香料熬煮成的「西班牙香料熱紅酒」、全台獨家代理海運來台的「Blummer Ice西班牙藍色葡萄酒」、「瓦倫西亞咖啡時光」以嚴選世界冠軍吳則霖先生烘焙的咖啡豆加入檸檬原汁調製而成、西班牙最地道的Tapas之一「西班牙蒜蝦Gambas Al Ajillo」、以及俗稱西班牙油條的經典點心「吉拿棒Churros」。

108年12月21日上午於和平島舉辦的「1221小島走讀」,及下午和平島公園與在地烘焙達人「糖施」合作推出「手作聖誕禮物-小島上的修道院」活動,用帶著淡淡海洋氣息的石蓴餅代替傳統薑餅,搭一座繽紛可人的聖誕小屋,親手製作餅屋傳遞感謝及祝福,活動限量各20位,即日起可於網路進行報名。

今年冬天,讓我們跟隨著「小島大歷史 雞籠 社寮 和平島」特展以及「小島的西班牙食光」的腳步,來一場小島上的時光探險,尋找歷史所留下的軌跡、細細品嚐400年來的故事輪轉。


「小島的西班牙時光」活動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Island_gourmet
「西班牙聖誕小屋DIY - 手作石蓴餅屋」活動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1221workshop
和平島公園官網:https://www.hpipark.org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pingislandpark/
 

藍食謐境-西班牙蒜味蝦/和平島公園提供

藍食謐境-西班牙蒜味蝦/和平島公園提供

雷達站咖啡-西班牙香料熱紅酒/和平島公園提供

雷達站咖啡-西班牙香料熱紅酒/和平島公園提供

「小島大歷史 雞籠 社寮 和平島」特展/和平島公園提供

「小島大歷史 雞籠 社寮 和平島」特展/和平島公園提供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17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