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北觀處積極落實「向海致敬」,北海岸沙灘清潔做到位

北海岸擁有全台最美麗的海岸線,沿線風光秀麗加上綿延且具特色的海灘如淺水灣、白沙灣、老梅綠石槽、中角灣、金山沙灘、翡翠灣等成為國內外遊客戲水、賞景、從事水上活動的熱門景點。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廣北海岸觀光事務,結合周邊在地資源產業維護並提升轄內風景區遊憩品質與環境清潔。
北海岸因地理位置、地形、季風及海流等因素,海漂垃圾隨漲、退潮源源不絕堆積於岸邊,為維護周邊海岸清潔美觀,北觀處對於所轄管土地編列經費委託清潔廠商清理海漂垃圾,如有接獲相關單位或民眾反映北海岸海漂垃圾問題,即便非位於轄管之土地上,仍積極處理派工清理,回復海灘整潔美麗的景緻。
行政院蘇院長於108年11月宣誓推動「向海致敬」海洋政策,以「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管、每一寸清潔都有人負責」為目標。北海岸地區由北觀處統籌大多數海灘清潔工作,所清理的範圍較以往擴大許多難免疏漏,惟行政院將支持交通部觀光局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海岸清潔經費,北觀處表示有信心能落實政策,做好北海岸海灘清潔維護工作以維繫北海岸之美景及生態永續。

中角灣沙灘清理前

中角灣沙灘清理前

中角灣沙灘清理後

中角灣沙灘清理後

老梅綠石槽清理前

老梅綠石槽清理前

老梅綠石槽清理後

老梅綠石槽清理後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