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2020北觀山海樂活節-中角灣衝浪活動登場 百人衝浪體驗營 乘著浪花遨遊趣

北海岸中角灣擁有得天獨厚的海灣地形,乘著海風掀起的滔滔白浪,是北台灣衝浪愛好者的聖地,為推廣衝浪運動與休閒遊憩,去年(108)在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宣示下,打造中角灣為國際衝浪聖地,除培養為選手的訓練基地,並鼓勵民眾親近海洋體驗濱海休閒活動,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展現高效率在短短1年內建設完成「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並於去年(108)年12月22日啟用做為未來培養及訓練衝浪選手的國際衝浪基地,提供民眾全新服務!為行銷宣傳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讓更多人認識衝浪進一步愛上這項趣味的海上運動,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今日(7月11日)在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舉辦「中角灣衝浪活動」,安排衝浪好手示範表演並推出百人衝浪體驗營活動,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賴品妤立法委員、張宏陸立法委員、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張其強局長、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洪玉玲處長、中華民國衝浪協會黎俊廷秘書長、中角國小朱聖雯校長等貴賓蒞臨參加,活動熱鬧非凡。
上午活動開幕暖身表演由舞蹈老師及舞群帶動跳衝浪熱身舞炒熱氣氛,啟動儀式由貴賓們置入活動手舉牌,由衝浪好手進行示範表演揭開活動序幕,陸續登場「百人衝浪/SUP體驗活動」共三梯次,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報名共襄盛舉,活動現場各時段也有精彩的互動表演,由街頭藝人帶來歡樂小丑氣球、魔術互動秀與變臉技法表演,現場與大小朋友互動同樂。
參加衝浪體驗營的民眾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跟著練習衝浪的的基礎動作與技巧,從衝浪板小知識、穩定重心上板、趴板與滑水、分析海浪時機起身,循序漸進地接受教練的技巧指導,從一開始的平衡不穩落板到鼓起勇氣享受追浪快感,參加的學員紛紛表示藉由這次難忘的體驗,感受到海洋運動的魅力,覺得十分盡興開心。若是沒有參加到這次衝浪體驗營活動,也歡迎民眾平時可以造訪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多種衝浪/SUP體驗課程可供選擇,跟著經驗豐富的教練一同進入有趣的衝浪世界!今年夏天,讓我們一起到中角灣追浪、衝浪,進而愛上美麗的北海岸!
行政院蘇院長表示感謝現場的基層工作同仁,中角灣是一個非常漂亮,國際客也非常喜歡來的地方,希望一定要維持這水準,讓所有相關設施都維持高水準,讓父母喜歡帶孩子來,讓孩子喜歡親近海洋,從細節開始注意,才會把事情做好,並與參加衝浪體驗活動的小朋友熱烈互動及觀看衝浪選手的示範表演,同時也表示在交通部觀光局的努力下,中角灣沙灘變乾淨也變漂亮了
交通部林部長表示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是中央及地方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推廣運動觀光的國際級衝浪據點並以「人本交通」整合綠色運具,串聯北海岸環島1-1號線萬金自行車道等自行車騎遊結合在地觀光產業,搭配本部安心旅遊政策,為2021自行車旅遊年友善騎乘環境準備,希望帶動出遊人潮,創造觀光效益。
立法委員賴品妤認為,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標竿,國際級的景點也同時要與地方有連結。年初發生的疫情對觀光旅遊衝擊很大,現在國內已經解封,邀請民眾一起參加北海岸山海樂活節的系列活動,並提醒民眾於參加活動的同時能保持良好的防疫習慣。
立法委員張宏陸對於中角灣沙灘感覺非常的乾淨美麗,除了在地民眾可以來玩之外,今日特別邀請新北市板橋地區的朋友參加今日的親子衝浪體驗活動,參與的小朋友大聲的表示沙灘很乾淨,海水也很乾淨。
北觀處表示配合「向海致敬」政策,維持海岸線美麗清潔,每日皆定時清理中角灣沙灘,呈現沙灘乾淨美麗。中角灣自2019年底啟用後,完善的服務設施包含遊客中心、衝浪中心、提供輕食、淋浴服務及綠色運具(UBike、電動機車等),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到此衝浪、戲水,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推廣中角灣衝浪活動,帶動北海岸海灣旅遊風潮。
2020北觀山海樂活節邀請全民透過輕鬆自在的腳步,體驗在地文化、享受美食,輕鬆暢玩北海岸。

現場大合照

民眾共襄盛舉

院長視察

中角灣衝浪

乘著浪花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13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