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台北近郊最優質踏青健行好去處觀音山,公共設施屢遭缺乏公德心遊客破壞,北觀處呼籲惜物愛物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所屬觀音山風景區邇來偶有發生景區內公共廁所設施屢遭破壞,毀損物品情事,包括;陶瓷洗手檯、馬桶水箱、鏡子等物品被敲破、感應器不翼而飛,和最近感應式水龍頭被撬壞拔起‧‧‧等等〈如附圖〉。

觀音山風景區為大台北近郊頗受民眾歡迎踏青休閒的景點,加上景區重大工程建設陸續完工,如林梢步道、遊客中心改以山林為一體的整建工程和109年9月甫開幕的觀音山猛禽展示館,今年雖時值肺炎疫情期間,遊客數仍屢創新高。為了讓遊客有更好體驗,北觀處每年投入經費和人力於景區設備維護,特別是今年為了防疫,景區內公共廁所,都換裝感應式水龍頭。最近景區生態園區公共廁所發現感應式水龍頭遭蓄意拔除,不久前同一地點洗手檯和馬桶水箱才因破損而更換完成。因此,北觀處再次呼籲到訪遊客對景區設施多加愛惜使用,該處秉持提供遊客最好休閒環境,也歡迎各界對景區不吝提供寶貴意見,並將繼續改善並提升,創造一個優質友善的旅遊環境。

該處再次呼籲遊客,不要以身觸法,依刑法第 138 條規定:「毀棄、損壞或隱匿公務員職務上掌管或委託第三人掌管之文書、圖畫、物品,或致令不堪用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第354條規定:「毀棄、損壞前二條以外之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如發現有違法或犯罪事實,該處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絕不寬貸。

附圖:

附圖1

附圖2

附圖3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18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