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和平島發現沖繩!來場國內的沖繩美食歷史之旅!

一、活動時間:1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中午12時

二、活動地點: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和平島公園遊客中心3樓

三、交通須知:如欲採訪,請將車輛停在本公園戶外停車場,請由公園正門進入 )

四、預計邀請名單: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立法院立委蔡適應、北觀處處長張振乾、日本國沖繩縣政府沖繩縣產業政興公會台北事務所所長仲本正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

五、活動流程:
11:40~ 12:00 貴賓報到,引導就座
12:00~ 12:10 介紹影片播放
12:10~ 12:15 共享|三線琴文化表演
12:15~ 12:25 貴賓致詞
12:25~ 12:30 來自沖繩的祝福
12:30~ 12:35 開幕儀式與大合照
12:35~ 12:40 共享|三線琴文化介紹及體驗
12:40~ 12:50 共饗|沖繩伴手禮及特色餐點介紹
12:50~ 13:00 媒體聯訪時間

六、特色
為了尋回社寮島上過去的沖繩故事,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感受國人最愛旅遊點沖繩的海島體驗,和平島公園與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攜手合作,於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3月15日舉辦「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利用文化「共享」和美食「共饗」為遊客帶來一場不一樣的琉球盛宴。讓琉球風重現社寮島。12月26日為「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 開幕式活動」,將會為「共島季」打開序幕,當日預計邀請到基隆市市長林右昌先生、立委蔡適應先生以及台日交流協會等蒞臨現場參加。開幕式活動包括「來自沖繩的祝福」致贈儀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特別帶了來自日本民眾祝福的板子贈予北觀處;而北觀處也有特別製作以當地素材漂流木製成的祝福物作回贈禮物,以表示雙方同心協力對抗此次疫情,並為對方獻上最大的祝福。「共享|雙島情誼文化歷史展覽」,配合「共享|深度小旅行x三線琴體驗」見證當時琉球人的生活的歷史場景,回味當年琉球人留下的各種文化跟技術;此次活動也邀請了沖繩樂坊及拾肆號樂坊,帶來精彩的表演和體驗,現場更邀請貴賓親身體驗三線琴,了解琉球人在社寮島時的日常娛樂。除了各種特色活動外,公園還準備了各款限量沖繩風味餐點以及全台獨賣的沖繩特產,所有原材料及特產均由沖繩直送,讓遊客除了可以現場享用特色餐點外,還可以把沖繩風味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公園希望透過一系列豐富的特色文化體驗活動、沖繩限定美食、沖繩伴手禮,讓遊客可以與家人、朋友們「共享」體驗異國文化、「共饗」特色餐點,一起來島上感受雙島間的文化交誼與人文情懷、享受快樂的琉球時光;把這一段屬於雙島的共同故事和回憶流傳下去吧!

歡迎各位體朋友踴躍採訪!如對開幕式或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公園聯絡。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23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