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低溫特報~北觀處提醒您,近期來訪時請多加注意保暖!

12/30起全台將受寒流影響,北部空曠地區已降至7度左右、都會區降至9、10度;24小時內氣溫下降超過15度。31日清晨,北台灣率先降至此波寒流的最低氣溫,北部平地約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7、8度;其他地區則在跨年夜至元旦晨降至最低,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亦可降至5度左右,全台除恆春半島外,幾乎都降至10度以下。

明年元旦白天起至1月3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但因夜間有「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氣溫仍偏低,日夜溫差大。

新聞來源

中央氣象局一週預報

 

近期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提醒民眾應做好保暖措施,注意家中長輩孩童體溫變化,並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外出戴口罩,防疫很重要!

保暖小技巧:

隨身攜帶保暖小物、圍巾、帽子、手套等保暖用品,並加強頭、頸、手、腳部的保護;若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頭暈等心臟血管疾病的徵兆,建議儘速就醫;特別有心臟病史者都要隨身帶著病歷卡與緊急用藥,以備不時之需!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