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北觀處結合學校團體綠石槽聯合淨灘,宣導旅遊安全與防疫迎接春遊客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 響應2021旅遊安全宣導週,於3月26日下午結合新北市南山中學及新北市淨灘合作社海灣綠洲及石門區公所於轄內老梅綠石槽沙灘舉辦聯合淨灘活動,參與人數逾280人次。

活動當天北觀處與學校及淨灘合作社及石門區公所成員齊聚於老梅綠石槽沙灘進行公益淨灘,該處已推行淨灘淨山活動多年,派員支援活動並提供淨灘使用工具、休息區、補充飲水及簡易急救箱等器具。北觀處表示,北海岸擁有美麗海岸線,惟常因颱風、海流及潮汐的關係致岸邊時常堆積大量海漂物,北觀處除持續加強環境清潔,亦於101年首創線上申請我愛淨灘活動,申請人次由初期3千人次成長至109年超過3萬8千人次,9年來民間自主報名已超過公辦次數,特別感謝民眾為環境熱心付出。北觀處強調,目前轄區內沙灘清潔之方式包括:海漂物清運採購、沙灘清理車,及民間自發性淨灘(北觀處我愛淨灘及新北市政府淨灘合作社),惟沙灘清理是持續性不間斷工作,須仰賴機械及人工同時作業始能維持海岸線的潔淨美麗,籲請學校及民間企業團體繼續參與淨灘及淨山,共同維護美麗安全的遊憩空間。

聯合淨灘主要對象以人工海漂物為主,活動當天清出人工漂流物約2000公斤,初步分析以塑膠廢棄物為主,如浮球、漁具、塑膠袋等,北觀處表示,本次在北海岸綠石槽辦理淨灘活動,主要配合3月份之「2021旅遊安全宣導週」向造訪北海岸之遊客宣導「開心遊‧平安歸」之理念,並齊展現「愛護地球守護海洋」的決心與使命,希冀透過淨灘活動深化環境教育於生活中,讓淨灘不只是一次性活動,更是深入生活的改變,該處將持續營造安全旅遊環境,加強綠石槽請勿踩踏之旅遊安全宣導,也派巡守人員、保護志工並邀集海巡署共同辦理聯合巡守,希望遊客能配合遵守不踩踏石槽的旅遊安全欣賞公約,共同把關遊憩活動品質與安全,讓全台灣知曉北海岸綠石槽天然美景。

北觀處表示,觀光防疫也是今年度旅遊安全週的重點工作,北觀處配合第一線人員帶頭做好防疫工作,於各遊客中心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供遊客安全旅遊環境,貼心服務不打折,讓各位遊客到北海岸安心享受無敵山海美景,體驗「開心遊‧平安歸」的旅遊安全環境,同時也提醒民眾落實勤洗手、配戴口罩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等良好防疫觀念,確保自身、學校及親友健康。

相關照片: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聯合淨灘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6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