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跟著和平島的海風,喚醒內心好久不見的和平 基隆和平島公園「掀風 潮」系列活動邀你興風作浪

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季,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以下簡稱北觀處),於基隆和平島公園推出「掀風 潮」系列活動,立法委員蔡適應辦公室余睿柏副主任、基隆市政府市長辦公室游本明秘書、觀光及城市發展處曾姿雯處長、都市發展處徐燕興處長、文化局陳靜萍局長及多位在地市議員、協會等代表皆共襄盛舉,活動透過四大亮點裝置、三場特色展覽加上五週的體驗互動,從11月6日至12月5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邀請民眾一同來基隆翻轉雨都印象,感受和平島在冬風、冬雨中另一種獨特的浪漫。

每年進入秋冬時節,因受到地形氣候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寒冷的陣風跟綿綿不斷的細雨可以說是基隆人的家常便飯。今年北觀處特別舉辦「掀風 潮」系列活動,從地方策展的角度切入宣傳冬季旅遊,並推廣和平島的島嶼文化及和平島公園的慢遊和永續理念,「掀」是以動態體驗規劃五週不同主題的活動,例如市集、工作坊及導覽,感受多元的和平島生活「味」;「風」是以地方生活觀察為創作脈絡,邀請插畫家、職人及聲音藝術家,以視覺與聽覺的創作形式,描繪出和平島及居民生活場域的三場展演;「潮」代表亮點裝置,創作團隊結合和平島公園地景作為展示區域進行四組現地裝置與互動情境作品,提供參訪旅客拍照打卡及體驗非日常視點的和平島公園景觀。活動內容規劃特別考量防疫安全與舒適度,用「展示」、「體驗」、「協慟」等不同形式呈現,提供旅客多元的遊玩體驗。

北觀處陳美秀處長表示:「本處轄管的和平島公園近年成為基隆地區新的旅遊景點,特色的地質景觀、天然的海泳池、豐富的生態資源等,更接連榮獲2018 Svayam Accessibility Awards最佳無障礙觀光景點獎、金點設計獎、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 Winner及英國國家標準機構BSI頒發『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認證』為亞洲唯一取得認證的國家級旅遊景點等,帶給民眾多元及深度的體驗,今年首度嘗試冬天活動,希望翻轉旅客冬天旅遊的印象,本次為期一個月期間限定的『掀風 潮』系列活動,包含了入圍全國美術獎及台新藝術獎的沉浸式空間投影作品『巢』、小犬工作室和三貓俱樂部聯手的『和平島公園淋浴間』地方生活創作展、在地藝術家莊英信及謬園團隊共創的百艘漂流木船藝術永續裝置,以及由Simple Life簡單生活策劃的以物易物及二手雜貨環保主題市集,還有氣味工作坊、生態美食交流、遙控帆船體驗等豐富內容,相信透過『掀風 潮』系列活動可營造和平島冬季新風貌,走向深度更環保的旅遊模式,帶動冬天觀光旅遊,創造在地觀光產值。」

和平島公園總經理黃偉傑提及:「觀光不是一昧的滿足外來遊客的需求,必須考量及溝通地方居民的想法,找出地方發展的共識,才是國際永續旅遊的精髓。和平島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地質地形、人文史蹟與生物的多樣性,而和平島公園就是相當具代表性的基隆景點。除了原先基隆冬季氣候的考驗,這兩年的疫情影響,讓團隊不斷思考如何開拓市場新契機。此次在北觀處支持下舉辦的「掀風 潮」系列活動,與策展團隊連動地方進行共創,從和平島公園的不同角度,體驗和平島多元豐富的生活,期望為地方注入更多活力。」

隨著疫情趨緩,觀光活動逐漸解封,今年冬天歡迎民眾到基隆和平島體驗最瘋、最潮的玩法,讓旅行不只是旅行,給蕭瑟的季節和孤寂的心靈賦予新生機,一起揮別季節性憂鬱,跟著和平島的海風,喚醒內心好久不見的和平。

2021掀風 潮

活動時間|2021.11.06(六)~12.05(日)08:00~18:00
活動地點|和平島公園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掀風 潮活動官網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掀風 潮-陳美秀處長

掀風 潮-陳美秀處長

貴賓合照

掀風 潮-貴賓合照

貴賓合照

掀風 潮-貴賓合照-市集

合照

掀風 潮-合照

潑水照

掀風 潮-潑水照

掀風潮-11

合照

掀風潮-空拍

空拍大合照

以物易物

以物易物

以物易物

以物易物

以物易物

以物易物市集

潮_主題小屋體驗裝置_心情避風港

潮_主題小屋體驗裝置_心情避風港

潮_大聲公情境裝置_借東風,掀冬雨

潮_大聲公情境裝置_借東風,掀冬雨

潮_沉浸式投影創作_巢

潮_沉浸式投影創作_巢

潮_漂流木藝術永續創作_隨風漂流

潮_漂流木藝術永續創作_隨風漂流

風_和平島聲音地圖

風_和平島聲音地圖

風_地方生活觀察創作展_冬遊和平_三貓俱樂部

風_地方生活觀察創作展_冬遊和平_三貓俱樂部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08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