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北觀處榮獲「第19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團隊獎優等!

和平島地質公園自民國105年起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接手管理,並於107年起依促參法委由宏岳國際有限公司經營管理,歷經近8年持續改善,不僅讓整座公園煥然一新,亦同時兼顧觀光與保育價值。110年報名參選第19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經財政部委員初審、實地查核及召開複評會議後,從眾多促參案件中脫穎而出,榮獲「政府團隊獎」優等之殊榮,為本年度交通部所屬機關唯一獲獎的單位。

北觀處歷年來除了陸續已投入1.68億整修經費,改善園區老舊設施外,也透過引進民間機構的企業管理精神,提供更優質的遊憩服務,帶動地方經濟成長。現今的和平島公園一改過去傳統的形象,變為優質新潮的景點,遊客來到這裡不只單純的戲水,也能享受精緻餐飲、智慧觀光、環境教育等多元化服務,以深度漫遊取代以前過路性質的行程。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和平島地質公園過去曾經歷基隆市政府委託其他民間機構經營,再續由本處接管後再度依促參法委外經營,「目的是為了能夠找回最原始的和平島公園」,一個能讓基隆市民感到驕傲的和平島公園。今日的獲獎是北觀處與地方政府及民間機構多年來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我們將不以此為滿足,未來會繼續秉持著「保育為主、教育學術研究次之、商業兼顧」的經營理念,朝「國際永續旅遊島」的目標努力。

和平島公園

圖片來源:北觀處提供

和平島公園在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與民間機構逾8年的努力下,煥然一新,已成為兼具國際視野、深度體驗、身心療育、在地關懷的「國際永續旅遊島」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