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觀音山百人齊種樹護生態,歡慶植樹節並宣導登山旅遊安全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於3月12日植樹節當天上午10時,假觀音山遊客中心前廣場旁的牛港稜步道舉辦歡慶植樹節暨登山旅遊安全宣導活動。時序進入春季,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北觀處邀集立法委員林淑芬、五股及八里地區的小學師生及居民、慈濟志工、鳥會及生態旅遊等相關團體等齊聚牛港稜步道種植蜜源植物。


北觀處表示,觀音山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及生態,而牛港稜步道也是北台灣重要的蝶道,步道兩旁種植紅楠、茄苳、香楠、石朴、華八仙等亞熱帶蜜源植物,吸引許多種類的蝴蝶特別是體型較大的蛺蝶科如紅星斑蛺蝶、豹紋蝶、金鎧蛺蝶、燕灰蝶等來覓食,極適合推廣生態旅遊及綠色觀光,爰該處於植樹節當天舉辦聯合植樹活動,近2百人共襄盛舉,以綠美化景觀環境及營造觀音山蝶道入口意象。此外,由於觀音山亦為大台北地區居民喜愛之踏青登高處所,除了牛港稜步道外尚有知名的硬漢嶺、林梢步道等6條登山步道,每年2月櫻花盛開、5至10月綠竹筍盛產、9月可品嘗文旦柚,因應「旅遊安全宣導週」即將自3月15日開始,北觀處爰於當日活動同時向喜愛親山的遊客們宣導登山旅遊安全的重要,呼籲登高望遠之餘不忘安全、永續、環保、生態的理念。


當天歡慶植樹節活動除了種植蜜源植物、賞蝶,還邀請蝴蝶專家黃行七老師解說蝴蝶生態及相關知識,讓參與的師生、在地居民及相關團體能藉以深度認識觀音山生態資源及環境永續發展的意義,活動當日就在同呼「開心遊,平安歸」牛港稜蝶道前圓滿順利完成。
此外,北觀處預計在5月4日~5日舉辦2019觀音觀鷹的開幕活動,6月1日起開始行銷綠竹筍節,預計在秋天辦理柚香登高趣,品嘗觀音山的文旦柚及登高健行活動。

種植蜜源植物合照

小學師生熱烈參與

旅遊安全宣導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