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2020脊梁山脈旅遊 跟著喔熊登山尋根趣 壯遊山脈 看見臺灣之美

 配合行政院啟動山林政策新思維,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訂於今日(11 /30)在新北市五股觀音山遊客中心舉辦「2020脊梁山脈旅遊 跟著喔熊登山尋根趣」活動,以「尋根」、「山脈」兩個主題出發,並且納入「無痕山林」、「自然保育」等概念,配合觀音山自然地形景觀與人文風光,讓喔熊組長帶著民眾體驗山脈文化特色,推廣國內山脈旅遊風氣、提升遊憩品質並且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山脈旅遊。

當日活動包含山脈安全教育有獎徵答、自然生態DIY體驗、山脈互動遊戲以及喔熊組長歌舞帶動跳活動。除此之外,更邀請了多組表演團體來演出,由具備部落文化力與美的「傳源文化藝術團」打頭陣,帶來精彩的原住民舞蹈;上、下午則分別請新北市在地特色樂團「志玄薩克斯風樂團」以及「薰風樂友國樂團」進行演奏,為現場民眾帶來一場聽覺饗宴。

交通部觀光局周局長熱情向媒體及民眾介紹臺灣豐富多元自然生態資源,其中包含的原民部落文化、歷史古道以及生物多樣性,皆為世界級寶貴資產,推廣山脈旅遊的同時也呼籲大眾注重生態及山岳保護。此外,觀光局推出五大山脈24條經典山脈遊程,其中包含專業路線以及一般路線,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的旅客。專業路線有分成二日遊及三日遊,主題囊括原民文化以及自然生態體驗,例如:奇萊南峰部落文化體驗、武陵生態旅遊、新中橫景觀公路遊程等路線,旅客可以用腳步親身探訪山林秘境、進行一場深度旅遊;而一般路線的民眾也能選擇半日或是一日遊程,體驗林梢步道健行、品嚐部落美食以及泡湯的樂趣。

 

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

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跟著喔熊登山尋根趣正式啟動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同仁與長官合影

亞洲形上觀音山揹水隊與長官們合影

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盛況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0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