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秋日走讀觀音山 步道健行賞生態 品味樂活好時光!

這個秋天,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熱情邀請民眾,於涼爽秋日裡走訪觀音山,在豐富生態與滿山綠意的圍繞下,體驗登山活動與步道健行的樂趣!隨著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開始走出戶外、放鬆身心,為鼓勵民眾親近大自然,北觀處於今年(110年)9月5日起,舉辦「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透過一系列的觀音山猛禽生態導覽、步道導覽、尋寶拍照闖關遊戲,以及行腳樂活遊程推廣等活動,帶領大家深入體驗觀音山的在地人文、生態之美,同時也藉由觀音山的自然美景度過療癒的秋日好時光。

今年活動以「走讀觀音山」為主題,在為期二個月的時間裡,預計舉辦超過20場次的導覽活動。由台灣猛禽研究會專業解說的「悠遊觀鷹-生態導覽活動」,將會透過戶外賞鷹路線、觀音山猛禽展示館的實地解說,以及DIY體驗等,深入認識「觀音四秀」大冠鷲、鳳頭蒼鷹、灰面鵟鷹及赤腹鷹等猛禽知識;「綠色走讀-健行導覽活動」則由導覽志工與在地藝術工作者領軍,帶著民眾走訪山林步道,以生動活潑的解說、現地速寫動植物等方式,細細了解觀音山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故事,凡報名參加活動者將可獲得在地特色小禮。

此外,北觀處更廣邀民眾漫遊觀音山上多條步道,自10月1日起跑的「尋!鷹雄好漢-尋寶拍照闖關活動」,從觀音山上選出6個具有代表性的地標景觀,民眾只要與其中任4個地標合影,上傳至北觀處「幸福北海岸」臉書粉絲頁,於觀音山遊客中心服務台出示完整畫面,就可現場兌換特色口罩,限量2000組。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觀音山之美,此次活動也特別結合旅行社、台灣觀巴等業者,推出觀音山套裝旅遊行程,除了有專人導覽解說觀音山自然生態與人文故事,還能視時令體驗一日小農現採綠竹筍或文旦柚的樂趣,當然更少不了品嘗最具在地特色的觀音山風味餐,絕對讓你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在歡迎民眾造訪觀音山的同時,北觀處強調雖然疫情已然趨緩,遊客出遊仍請配合防疫措施並勤洗手,確保自身、親友以及大眾健康,北觀處所有第一線服務人員也會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供遊客最安全的旅遊環境,讓大家安心遊、平安歸。

導覽活動報名網址:Accupass(活動通)

導覽活動

遊程報名:宏祥旅行社創新旅行社台灣觀巴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相關網站查詢: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報名網址
悠遊觀鷹-
生態導覽活動
9/9(四)、9/16(四)、9/23(四)、9/30(四)
上午9:00~12:00

Accupass(活動通)

 導覽活動

綠色走讀行動-
觀音山步道安心遊
健行導覽活動
9/5(日)、9/12(日)、9/19(日)、9/26(日) 、10/3(日)、10/10(日)、10/17(日)、10/24(日)、10/31(日)
下午14:00~16:00
速寫導覽活動
上午場:10:00~12:00
9/17(五)、10/8(五)
下午場:14:00~16:00
9/11(六)、9/24(五)、10/2(六)、10/16(六)、10/22(五)、10/30(六)
尋!鷹雄好漢-
尋寶拍照闖關活動
10月1日~11月15日止
走讀觀音山-
生態體驗團
9月~10月止

宏祥旅行社

創新旅行社台灣觀巴

採筍體驗一日遊 旗竿湖農場
每週六、日各1梯次,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採網路報名
觀音山休閒旅遊網

相關照片:

 悠遊觀鷹-生態導覽活動

悠遊觀鷹-生態導覽活動

綠色走讀行動-觀音山步道安心遊

綠色走讀行動-觀音山步道安心遊

觀音山步道生態豐富是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

觀音山步道生態豐富是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

觀音山最高峰-硬漢嶺

觀音山最高峰-硬漢嶺上視野遼闊,四季晨昏各有魅力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6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