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金山夜蹦火 夏日漁火之歌 悠閒歌曲點亮磺港漁火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2017幸福北海岸系列活動,「金青沙灘音樂會」活動於今 (15) 日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沙灘熱鬧登場。
 
本活動為推廣北海岸金山在地觀光,首次結合金山當地特色文化資產「蹦火仔」,舉辦以青年及親子為主軸的沙灘音樂會。
民眾同樂
 
北海岸各大專院校音樂社團(聖約翰大學、真理大學、淡江大學)三校聯合參與演出,各自展現出十分優秀的音樂表演能力。而音樂會上邀請知名藝人:Nora Says樂團、入圍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廖士賢、Rock Shop樂團、木工歌手陳思瑋、野丫頭芊霏樂團,一同以夏日悠閒的歌曲點亮磺港漁火,讓國內外旅客皆能感受到磺港漁火的文化傳承與魅力。
舞台表演
 
本次更特別邀請全球僅存4艘「蹦火仔」漁船進行「蹦火仔漁法展演」,漁船排列而開,漁民們利用磺石,加水產生氣體“蹦”的一聲,瞬間點燃火炬,吸引趨光性的青鱗魚跳出水面,美麗而耀眼的畫面讓現場近4千名參與民眾驚呼連連,活動在蹦火仔的展演下順利圓滿落幕。
北觀處張振乾處長表示:「『蹦火仔』漁業是台灣重要百年漁業,具有文化資產價值,本次首次結合音樂表演及蹦火仔文化,讓金山磺港漁港盛負金山八景之一『磺港漁火』傳承給民眾,希冀結合在地特色產業,促進北海岸觀光發展,接續而來還有8月份的金山甘藷節活動,8月5日的『和平島大地音樂祭』以及9-10月,共計四場次的『大武崙星空饗宴』系列活動,歡迎國內外旅客們能繼續共襄盛舉,幸福暢遊北海岸。」
 
蹦火仔展演1
 
蹦火仔展演2
 
蹦火仔展演3
 
相關後續活動詳情,請參閱北觀處相關網站: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最後更新日期:2017-07-17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