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北海岸環境整潔增添生力軍,旅遊安全宣導週上工啟用,1車可抵60人!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購置沙灘清理車組,15日下午在北海岸中角灣前廣場舉辦啟用儀式。北觀處新採購之沙灘清理車組(包括履帶式鏟裝車及搬運車各1輛)當天上工啟用,進行清除中角灣海漂垃圾作業,據北觀處表示,該車組每個月可取代60人次清潔人力,每年可節省約新台幣120萬元清潔費,有助於縮短清潔工時、提升清潔效率及遊客遊憩品質,達到服務民眾「人本交通」的政策目標。

北觀處表示,轄管北海岸的中角灣、白沙灣及淺水灣等沙灘,長期以來都靠大量人力撿拾方式清除海漂物垃圾,尤其每逢海流潮汐、颱風或季風過後,沙灘上漂入大量海漂物垃圾,需要更多人力進行繁重的清除工作,清除人員的辛勞有目共睹。為了搭配金山中角灣打造成為國際級衝浪基地,周圍環境改善在短短二個月內已完成入口指標牌示設置、下灘處階梯部分損壞修繕、廢棄涼亭拆除、沖洗設備及賣店側牆油漆粉刷、賣店屋頂修繕、衝浪板裝置藝術營造衝浪意象、台二線雙向大型指示牌面更新、公廁內外設施改善等多達8大項以上成果,並再精進減輕沙灘清理人力,北觀處於107年購置沙灘清理車組,今天正式啟用,另也與在地社區結合成立中角灣淨灘車協力隊,投入中角灣、白沙灣及淺水灣等沙灘清潔維護工作,並隨即展開「旅遊安全宣導週」宣導活動之啟動。北觀處人員當場示範沙灘清潔車組功能,呈現沙灘清理車組比起傳統人力,顯著縮短工作時間的效益。不但能減輕清除人員負擔,更能提高工作效率。

北觀處強調,沙灘清理車組仍有工作死角,例如跳石海岸、岩岸地形及自然山林等地帶,無法使用沙灘清潔車組清理,惟海岸邊每日因海流與潮汐漲退潮,仍有大量海漂物垃圾堆積於沙灘上,須仰賴人力清理,籲請民間企業團體繼續踴躍參與淨灘及淨山,共同維護美麗安全的遊憩空間。

北海岸環境整潔增添生力軍,旅遊安全宣導週上工啟用

北觀處張處長與黃立委國昌 共同主持啟用儀式

啟用典禮合影紀錄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1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