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北觀處結合北海岸小鎮美食店家聯合淨灘暨宣導旅遊安全,結合地方創生迎接春遊客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 響應108年度旅遊安全宣導週,於3月23日上午結合浪漫北海岸LOVE樂活企業聯盟 (幸福灣莊園、極北懶熊、海灣綠洲、石門會館、貓頭鷹及伊莎貝拉海灣咖啡館與中角灣商家Quiet B. Days 、TP MOTOR CLUB等)自主發起於北觀處轄內白沙灣、淺水灣、婚紗廣場、綠石槽、風箏公園、台二線27.5K、中角灣等7處沙灘舉辦聯合淨灘活動,當日新北市環保局、新北市石門區公所等機關亦共襄盛舉,參與人數逾700人次,淨灘完畢店家主動提供指定商品優惠折扣,預估創造新臺幣20萬以上之產值與商機。

活動當天北觀處與上述8家美食店家齊聚於7處沙灘共同進行公益淨灘,該處已推行淨灘淨山活動多年,當日派員支援活動亦提供淨灘使用工具、休息區、補充飲水、簡易急救箱等器具。北觀處表示,北海岸擁有64公里美麗海岸線,惟常因颱風或海流的關係岸邊堆積大量海漂物,北觀處首創我愛淨灘活動,申請人次由101年3千人次至107年已增加至近5萬人次,7年來民間自主報名已超過公辦次數,促使更多民眾為公益熱心付出。北觀處強調,目前轄區內沙灘清潔之方式包括:海漂物清運採購、自108年2月開始啟用沙灘清理車,及民間自發性淨灘,惟沙灘清理是持續性不間斷工作,須仰賴機械及人工同時作業始能維持沙灘的潔淨美麗,籲請民間企業團體繼續踴躍參與淨灘及淨山,共同維護美麗安全的遊憩空間。

本次活動參與之浪漫北海岸LOVE樂活企業聯盟店家及中角灣店家均主動提供淨灘商品優惠,另該等店家不乏是北海岸遊子返鄉創業的成功案例,例如石門極北懶熊為在地青年自大陸返鄉創業,而海灣綠洲則為台北房仲業返鄉開立景觀餐廳。該等店家不僅提供在地青年就業機會,透過本次淨灘活動更凝聚社區成員向心力、促進小鎮發展,對於小鎮新生貢獻一份力量,實踐地方創生精神。

聯合淨灘主要對象以人工海漂物為主,活動當天在約90分鐘的活動期間,清出人工漂流物1500公斤,初步分析以塑膠廢棄物為主,如浮球、漁具、塑膠袋等,佔了60%,北觀處表示,本次在北海岸小鎮辦理淨灘活動主要係配合3月18日至25日之「2019旅遊安全宣導週」向來北海岸之遊客宣導「開心遊、平安歸」之理念,並齊展現「愛護地球守護海洋」的決心與使命。且透過淨灘活動深化環境教育於生活中,讓淨灘不是一次性的啟動,而是進入到生活中的改變,該處將持續營造安全旅遊環境,加強旅遊安全稽查,完善觀光景點安全設施,共同把關遊憩活動品質與安全,讓全台灣知曉北海岸小鎮除天然美景可參訪巡禮外,還可發掘豐富小鎮美食及人文體驗。

沙灘車協助淨灘

北觀處處長勉勵

親子協力淨灘活動

聯合淨灘-中角灣

聯合淨灘-台2線27.5K

聯合淨灘-白沙灣

聯合淨灘-風箏公園

聯合淨灘-婚紗廣場淨灘成果

聯合淨灘-淺水灣

聯合淨灘-綠石槽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