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植樹 防疫 護生態 促進您我健康 百人齊聚和平島公園種樹祈福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於今(12)日植樹節上午10時在和平島公園舉辦歡慶植樹節暨防疫安全宣導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蔡適應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郭瓊瑩教授、國立海洋大學嚴佳代教授及海洋文創系學生、和平島公園營運廠商宏岳國際有限公司員工及在地團體等超過150位齊聚和平島公園種植台灣原生種毛柿、苦楝及厚葉石斑木,期待復育原始的島嶼林相!

植樹節活動今年在擁有獨特地質景觀及潮間帶生態的和平島公園舉辦,因應年初開始世界各國陸續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衝擊到觀光產業及旅遊市場,和平島公園及北觀處所轄各風景區遊憩景點均已配合衛福部疾管署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完善各景點設施及環境清潔,為來訪的遊客做最好的把關,讓民眾安心出遊,放鬆心情親近大自然增強免疫力。今日更邀請亞洲百大社會企業之一,以種樹救地球為使命的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創辦人陳宇華先生示範種樹及說明用種樹參與氣候行動的意義,特別為和平島公園挑選台灣原生種毛柿與苦楝,期待復育原始的島嶼森林林相,活動種下的樹苗皆由植樹者、認養者親筆簽名寫下祈福願望牌並相約明年再來,一同見證攜手完成的柿柿如意苦楝大道開花結果,為植樹活動增添期待感。

北觀處表示,和平島公園自納入轄區後,在整修過程中特別關注遊憩環境的營造,從停車場、景觀台、沙灘區、戲水池、步道與各項遊客服務設施,去(108)年底更進一步完成漫遊廣場周邊整修,增加綠地面積及夏日水霧及噴水區,此次植樹活動亦為和平島公園增添綠意。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旅遊安全防疫,北觀處除於官網、粉絲團加強宣導防疫安全資訊外,於所轄各遊客中心室內場所開啟門窗保持通風,要求第一線同仁應配戴口罩,提升自我防護,幫助遊客量測額溫並提供酒精消毒雙手,針對經常接觸物品表面(如門把、電燈開關、電梯按鈕等)提高消毒及清潔頻率,且更換部分水龍頭為感應式,以提供民眾安全、安心之旅遊環境。

植樹活動大合照

植樹活動大成功

植樹活動現場

活動全景

局長與樹苗

蔡委員與樹苗

大家的樹苗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