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2021自行車旅遊年 跟喔熊騎遊台灣 以15公里的速度體驗台灣之美

交通部為推動 「2021自行車旅遊年」,繼109年11月25日由交通部林部長佳龍親自主持啟動記者會,及邀集產官學研於東北角展開兩日的自行車論壇後,11月28日帶領所屬機關首長展開7天6夜的「友善自行車台灣快樂行」環島騎活動。另交通部觀光局亦於109年11月28日(星期六)在北海岸白沙灣遊客中心舉辦「2021自行車旅遊年 跟喔熊騎遊台灣」活動,為明年的自行車旅遊一起加溫。當天活動以「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為主軸,配合北海岸自然景觀與自行車道規劃,由交通部觀光局代言人「喔熊組長」帶領民眾暢遊濱海風光、體驗騎遊樂趣,藉此推廣國內自行車旅遊風氣、推動自行車友善環境及提升全民單車文化,盼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騎自行車漫遊臺灣,體會臺灣之美。

本日活動吸引眾多車友民眾參加,現場熱鬧非凡。教育宣導區包括澎湖、北海岸及觀音山、參山、日月潭、茂林、大鵬灣等6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到場共同參與,並與現場民眾互動推廣自行車旅遊及相關賽事資訊。另現場聚集各式美食小吃,如郭家肉粽、阿婆石花凍及北海岸人氣甜點等店家美食,單車互動區則提供車輛DIY維修教學、單車競速遊戲等,和民眾一同長知識、玩遊戲,還贈送限量的喔熊周邊好禮喔!

當日活動由充滿熱情活力的「屈尺國小廣興分校獨輪車隊」打頭陣,帶來精彩的獨輪車表演;《聲林之王》中備受矚目的創作新人「安懂」帶來自彈自唱,以輕快的節奏帶給現場民眾如沐春風般的聽覺感受。下午喔熊組長領騎活動路線由白沙灣遊客中心出發到麟山鼻漁港折返,民眾也可沿著雙灣自行車道繼續騎乘,行經《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場景單車木棧道、藻礁潮間帶、風稜石等,沿途飽覽北海岸濱海風光,美不勝收。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配合推廣2021自行車旅遊年,整合各管理處路網規劃,結合區域觀光圈、自行車、食宿遊、在地業者,並與旅行社合作開拓市場販售遊程,推出16條多元路線、五大路線型態,包含:

(一)濱海線:北海岸路線(金色水岸、雙灣、灣塔、萬金)、雲嘉南濱海路線(嘉義糖鐵)、雲嘉南濱海路線(台江)、東海岸路線(馬到成功)、澎湖路線(菊島)等5條路線。

(二)河濱線:宜蘭濱海、蘭陽平原路線(噶瑪蘭線)、大鵬灣路線(大鵬灣)等2條路線。

(三)環山線:東北角路線(黃金山海線)、花東縱谷路線(洄瀾曼波)、花東縱谷路線(溫泉巡禮、森林遊蹤、板塊騎遇)、日月潭路線(日月潭)、參山路線(獅頭山)、參山路線(田水)等6條路線。

(四)山岳線:茂林路線(高雄山城)等1條路線。

(五)田園線:西拉雅路線(菱波官田)、花東縱谷路線(原鄉尋音、波光稻浪、觀山親水)等2條路線。

多元路線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的旅客,而民眾也能依照自身需求規劃半日、一日到多日的遊程,真正落實自行車成為老少咸宜的全民運動。騎乘自行車不僅能強健體魄、欣賞美景,同時也達到低碳旅遊、健康又環保,歡迎各位車友及民眾一「騎」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體驗台灣之美!

相關照片:

2021自行車旅遊年跟喔熊騎遊台灣-1

2021自行車旅遊年跟喔熊騎遊台灣-2

活動由在地各單位共襄盛舉

活動由在地各單位共襄盛舉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03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