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基隆北海岸《聲漫數位藝術特展》 「2023掀風潮」啟動三大景區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主辦的「2023掀風潮」於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正式揭幕,立法委員蔡適應辦公室代表施裕仁秘書、基隆市政府代表民政處張淵翔處長、基隆市議會童子偉議長、張秉鈞議員、張顥瀚議員、基隆各公協會代表及在地業者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北觀處以基隆的「風、雨」作為主軸,結合在地氣候與文化,再次翻轉北海岸的冬季旅遊印象,持續推出冬季北海岸限定的玩法,透過三大展區、水路串聯等活動,展開為期一個月的「2023掀風潮」活動,自2月11至3月12日邀請民眾們一起在風雨限定的日子裡,感受北海岸最原始的溫柔。

「掀風 潮」是一場關於氣候行動的展覽,透過獨有的吃喝玩樂方式,實踐行在地、玩當季;以「聲漫」、「冬泳」、「湯屋」三大概念串聯策展內容,在三個不同地理位置的展區中,使用水路無料串聯水景與陸景導覽,讓參展遊客能由內而外更加了解基隆這片土地。
活動期間2月4日至3月4日止,於湖海灣及情人湖兩處指定地點拍照,在北觀臉書粉專水路無料貼文下方留言「#掀風潮 #水路無料」,並上傳二處拍攝照片之民眾,可有機會獲得無料水路搭船體驗,跟著水路、陸路雙導覽一同打破時間界線,回到數百年前的基隆,深度了解基隆的多元文化與歷史人文。

近期和平島地質公園透過引入多元文化、設計創新與風格當代主題活動,成為備受矚目的潮流景點,同時還能兼顧生態保育與全齡友善,因此屢獲肯定,包含財政部第19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政府團隊獎—優等」及「國家永續發展獎」等多項獎項,更於111年12月19日審議通過成為基隆市第一座地質公園,更是亞洲唯一取得『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認證』的國家級旅遊景點。
北觀處代理處長游麗玉表示「掀風潮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們2023年一同打破常規、擁抱風雨的美好到北海岸,跟著風雨與地景,感受北海岸最原始的溫柔,不論陰晴、不畏風雨,只要有好心情就是最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活動詳情請洽相關網站查詢: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2023掀風潮 活動官網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20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