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北觀處與企業合作辦理白沙灣淨灘減塑活動,號召1500餘位民眾參與

「2023和泰TOYOTA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於本(4)月23日在全台16個地點同步進行,北海岸場次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北觀處)「我愛淨灘」活動結合於白沙灣沙灘辦理。北觀處處長方正光及國都汽車公司總經理黃明顯等人,也與參加民眾一起捲起袖子拾起海灘垃圾,北海岸場次號召了1,500多位民眾共同響應,每一人參與,和泰集團就捐50元給非營利組織,一起珍愛台灣。

由於垃圾不僅影響海洋生態,也會影響海岸周邊的遊憩環境,北觀處方正光處長表示,北海岸擁有美麗海岸線,惟常因颱風、海流及潮汐的關係致岸邊時常堆積大量海漂物,北觀處於101年首創線上申請「我愛淨灘」活動,提供熱心民眾簡易便捷的一條龍淨灘服務,廣受歡迎及肯定,申請人次由初期每年3千人次成長至111止,每年約3萬人次,感謝民間自主報名為環境熱心付出,北觀處也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經常性維護海岸清潔,提供優質遊憩環境。

此次與和泰TOYOTA集團聯合淨灘主要對象以人工海漂物為主,活動當天在約90分鐘的活動期間,清出人工漂流物約1,800公斤,初步分析以塑膠廢棄物為主,如浮球、漁具、塑膠瓶及保麗龍等,佔了60%,由民間企業主動參與展現了「愛護地球守護海洋」的決心與使命。

北觀處強調,目前轄區內沙灘清潔之方式包括:海漂物清運採購及民間自發性淨灘(北觀處我愛淨灘及新北市政府淨灘合作社),惟沙灘清理是持續性不間斷工作,須仰賴機械及人工同時作業始能維持海岸線的潔淨美麗,歡迎學校及民間企業團體參與公益淨灘及淨山,共同維護美麗安全的遊憩空間。

另北海岸「白色號角」野百合即將全面盛開,北觀處表示,4到5月正是百合花盛開的季節,目前開花已達6成,純白美麗的野百合佐一望無際的海景,讓遊客大飽眼福,台灣野百合具有芳芬香味、白色花瓣、花背中肋有明顯紫褐色條紋,是辨識它們的重要特徵。這個時節建議民眾可以至白沙灣第二停車場觀景台、往麟山鼻步道、富貴角燈塔步道、金山獅頭山步道、台電核二廠外(台二線路段)草坡及野柳地質公園內都可以看見百合花美麗的芳蹤。北觀處提醒民眾拍攝美景時,多留意腳下注意安全,請勿踐踏及採摘花朵,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規定,於風景特定區內破壞花草樹木者,可處新臺幣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讓我們一起維護當地的自然生態,讓更多人能夠共賞北海岸之美。

淨灘活動

淨灘減塑活動成果,白沙灣沙灘合計撿拾1800公斤垃圾。圖/業者提供

淨灘減塑活動成果

淨灘減塑活動成果,白沙灣沙灘合計撿拾1800公斤垃圾。圖/業者提供

臺灣野百合照片

臺灣野百合照片

臺灣野百合照片

臺灣野百合照片

臺灣野百合照片

臺灣野百合照片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2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