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觀音山步道及宗教之旅

  • 1
    • 觀音山遊客中心

      • 觀音山遊客中心

        位在凌雲路三段的觀音山遊客中心,紅瓦白牆的建築外觀,環抱在綠意蔥蔥的群山間,益顯得清麗脫俗,內部則展示觀音山旅遊資源、登山步道系統,以及觀音山史前人文活動暨周邊出土的遺址與史前陶器。

        更多觀音山遊客中心
    • 硬漢嶺

      • 硬漢嶺

        海拔616公尺的硬漢嶺,是觀音山的最高山峰,因昔日憲兵學校曾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嶺上有一座牌樓,兩旁一副石刻對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更多硬漢嶺
    • 硬漢嶺登山步道

      • 硬漢嶺登山步道

        硬漢嶺登山步道,為昔稱觀音古道,經凌雲禪寺旁步道入口前往,步道沿山勢蜿蜒拾級而上,途中可觀賞火山地形與巨石熔岩群,兩旁栽植山茶、杜鵑和櫻花,每逢花季更添旅遊樂趣。

        硬漢嶺登山步道
    • 凌雲禪寺

      • 凌雲禪寺

        民國前2年(西元1909年)由三重寶海法師創建,主祀千手觀音,因加入日本臨濟宗妙心寺派稱「臨濟宗妙心寺派觀音山凌雲禪寺」。當時與月眉山靈泉寺派、大湖法雲寺派、大岡山超峰寺派並稱日治時代佛教4大門派。

        更多凌雲禪寺
    • 福隆山登山步道

      • 福隆山登山步道

        步道入口位在凌雲路三段41號旁,為昔稱觀音古道之前段,當時沿途有33尊佛像,呈現的是11面觀世音菩薩,為指點世間迷途的人們而現世。除了引導信徒們一路朝山禮佛的路線之外,在上山的過程中可以觀看觀音渡世的33種形象,充實自我修為和履行禮佛禮數。

        福隆山登山步道
    • 凌雲寺

      • 凌雲寺

        凌雲寺為觀音山歷史最悠久的寺廟,俗稱內岩,創建於清乾隆4年(西元1739年),光緒初年,因匪徒潛匿劉銘傳派兵剿平焚燬廟宇,後來原址重建,稱為凌雲古寺,屬道教,為當地居民信仰中心。寺內保留不少古匾、古碑等文物,給人一種古樸悠遠之感。

        更多凌雲寺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資訊:

  • 三重客運(服務專線:0800-090-607、02-2292-1629)
  1. 於台北市塔城街搭乘北門至觀音山班車,約40~50分一班,可抵觀音山凌雲寺。

  2. 搭乘捷運淡水線於民權西路站轉搭蘆洲線,於蘆洲站1號出口轉搭三重客運橘20路線(平日上午10:00以前,假日下午4:30以前,可直達觀音山遊客中心,其餘時間皆於凌雲寺停靠)。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0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