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和平島公園好沖繩, 仲夏夜「島嶼生活節」集結兩座小島的美好

在昭和時期(西元1935年),在基隆港東側的社寮島(現稱和平島),曾有全台灣最早最大的琉球聚落,而這個地方老一輩仍叫它「琉球仔埔」,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時情景雖已不復見,但在島上留下許多當時的故事,在純樸依舊的漁村與落日浸染的夕照美景間流轉…

和平島公園將在2019年6月舉辦「Hi !沖繩 」島嶼生活節,邀請到一群來自沖繩的美食家、音樂家、藝術家朋友,要把他們的料理、創作、音樂及故事搬上和平島。讓沖繩風重現社寮島,一起用島人消暑的歡笑,揭開夏日的序章吧!

6月29日及6月30日為期兩天從早到晚的「Hi !沖繩 」島嶼生活節特別企劃,活動內容吹沖繩風包括:吃日本拉麵不用飛日本的「風車拉麵」,集結沖繩及台灣手工文創商品的「島嶼市集」,有沙灘、海、啤酒跟Live演唱的「琉球夜.唱」!也可以選擇跟著「雨都漫步」以步行的方式深入巷弄街坊,見證琉球人當年生活島上的歷史場景,或是追隨「環境友善種子」走下潮間帶,體驗琉球海女文化。
前一次的「風車拉麵快閃」廣受島迷熱烈好評,不斷來電詢問拉麵的相關活動,於是島方決定邀請拉麵職人Ichi桑再度來台,兩天的島嶼生活節活動將提供限量360碗風車拉麵,想一嚐這碗幸福滋味的朋友,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而「島嶼市集」這回特別邀請到沖繩具有百年歷史傳統甜點「謝花桔餅店」傳承自琉球王國時代的罕見傳統點心「橘餅」與「冬瓜漬」相傳於300年以前自中國傳入,代代延續著傳統作法精心製作。橘餅使用卡蒲橘等沖繩縣產蜜柑製作,口味酸甜適中,製程需花費大量時間,也是沖繩縣內唯一持續堅持著傳統古法製作的店家 !

市集現場還有許多來自沖繩的好朋友,石雕大師「スタジオde-jin」、 人氣點心「citta -しまのおやつ-」、環保袋達人「Le cocon (ル・ココン)」、 手作木器職人「おと木工手工」、 隱身在沖繩巷弄的「珈琲屋台ひばり屋」、紅染藝術工坊「虹亀商店」等等多攤來自沖繩的質感選物,以及超過20攤台灣本土文創品牌,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市集體驗!

由Tomo桑(有馬智明)所領軍的沖繩樂團「Moonrings月輪樂團」,和特別來賓民謠演奏家大宮城善光先生、靈魂系沖繩歌手上原智惠,將用沖繩方言、三線琴和吉他堆起滿滿的南國風情,29、30日連續兩天在留夏沙灘夜間演出,除了帶來多首精彩的沖繩民謠,更少不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月光閃閃」,可愛又隨興的「琉球夜.唱」,這一晚讓我們一起被海風及愉快的沖繩樂音包圍吧!

和平島公園並於活動期間延長開放至晚間9點,並推出夜間優惠方案,6月28、29日晚間6點至8點星光票均一價40元。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或粉絲團洽詢。

和平島公園官網:https://www.hpipark.org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pingislandpark/
北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島嶼生活節表單橫幅

 

春日小島聚「小島市集」

大合照

沖繩歌手於和平島公園演唱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03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