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新年採買新選擇 北海岸山海美味陪您過好年

北海岸依山傍海,特殊自然地貌與人文風情,孕育出多樣物產,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為提升北海岸觀光產業競爭力,連續三年輔導在地美食、伴手禮店家,從品牌建立、包裝設計到產品創新改良,今年共15家業者參與輔導計畫,產品包含基隆海味干貝醬、飛魚卵肉乾,萬里隱藏版漁夫料理、海鮮套餐,金山甘藷酥、石花菜,石門紅茶、甜點泡芙,三芝蜂蜜、有機蔬菜等,歡迎民眾選購,為新年增添青春山海味。

北觀處表示,北海岸從三芝、石門、金山、萬里一路延伸至基隆,海岸線狹長,又緊臨陽明山國家公園,特殊地理位置,使得在地物產豐富,海鮮山產樣樣有,為提升產品包裝識別度,今年特別邀請專業設計團隊為受輔導業者量身打造專屬產品包裝,每項設計皆融入店家風格與在地元素,為北海岸伴手禮展現新風貌,也為到訪遊客提供新的購物樂趣。

自然慢活品好茶
三芝、石門早期為臺灣紅茶重要產地,因經濟環境變動,茶園已廢耕數十年,紅茶產業消失,但近年在海歸青年、在地青農的努力下,北海岸的紅茶產業又重獲生機,石門香氛花園生態有機茶園座落於石門阿里磅地區,茶園取得北海岸首座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登記證,出產的紅茶也在老師傅指導下取得清真認證及多項國際認證,為北海岸紅茶重返國際跨出第一步;三芝櫻花冰紅茶則在返鄉青農經營下,於今年獲得新北東方美人茶王殊榮,為北海岸茶產業創新再添佳話,目前這二座茶園所產茶葉也成為交通部觀光局喔熊授權商品。

伴手禮包山包海任君選
今年參與輔導計畫的北海岸伴手禮商家相當踴躍,基隆永茂商行(心干寶貝干貝醬)、大方合展(阿里棒棒啵啵肉乾)、金山阿嬤ㄟ等路(甘薯酥)、石門老梅嬸婆花生酥、三芝牧蜂農場(蜂蜜)等北海岸知名傳統伴手禮,透過包裝設計,不僅融入店家創業初心,也展現北海岸人文地景風華,讓購買者藉由味蕾再次回味美麗的山海之旅。
除了傳統伴手禮外,本次參與輔導的店家也有甜點美食業者,如基隆的找到幸福咖啡店(手工餅乾)、金山富品家(傳統粿-台灣味和菓子)、石門極北藍點-米詩堤甜點王國(泡芙),三芝Olmo Pizza(窯烤Pizza)等,透過包裝改良,融合原住民圖騰、古早味風格及自然元素,創造不一樣的美食體驗。

有機天然及隱藏版美食
北海岸環境自然純淨,在地友善農業蓬勃發展,三芝有機農場也參與本次輔導,該農場有機蔬菜已於全聯等大型通路上架,為使產品更加醒目,本次包裝改以有機蔬菜四字標記,並針對不同農產品設計貼紙、掛牌,提升小農在通路市場競爭力,而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的石花菜,則改採禮盒型式呈現,提升石花菜質感,一躍成為獨特的北海岸伴手好禮。

除了買回家的伴手禮外,北觀處今年也輔導了萬里錦園餐廳及美觀園餐廳推出隱藏版海鮮套餐及漁夫料理,即使三倆好友同行,也能大啖海鮮美食,計有蒜嗆萬里蟹、鯖魚醬燒豆腐、米粉捲捲、山海雙拼等套餐,每套300元,民眾需5天前預約。

北海岸臨近大臺北都會區,是都會朋友一日或二日遊的最佳旅遊地,基隆和平島異國風情、萬里野柳地質公園、金山獅頭山公園(燭臺雙嶼)、石門富貴角燈塔(臺灣本島極北點)、三芝淺水灣夕陽等,都是紓壓賞景的好地方,而金山萬里溫泉區以多種泉質著稱,即日起至110年2月28日止到參加「浴見你微溫幸福」活動的合作店家泡湯消費滿500元,即可參加百萬名車(特斯拉)抽獎。還不趕快規劃行程,來去北海岸,泡好湯、享美食、買好禮。

北觀官網QRcode

北觀官網

北觀FB粉絲團QRcode

北觀FB粉絲團

店家名稱 商品 聯絡電話
香氛花園生態有機茶園 阿里磅紅茶 0938699944
邵先生
Pizza Olmo 披薩 0922635385
胡小姐
永茂商行 干貝醬海鮮禮盒 0932012805
吳先生
三芝櫻花冰紅茶 三芝茶 0938316873
江小姐
找到幸福咖啡店 手工餅乾 0922210878
吳小姐
牧蜂農場 蜂蜜 0910512011
簡先生
阿嬤ㄟ等路 甘薯酥禮盒 0989411800
蔡先生
富品家 米果子禮盒 0913285355
李先生
三芝有機農場 農產品 0937517039
馬先生
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 石花菜 0911221368
鄭先生
金山藷童瑤 冰烤地瓜(含保冰袋) 0933757556
沈先生
極北藍點-米詩堤甜點王國 甜點禮盒 0921845008
蔡先生
大方合展 飛魚卵肉乾組 0922254107
王小姐
老梅嬸婆花生酥 花生酥禮盒 0955992970
訂購專線
錦園餐廳 蒜嗆萬里蟹套餐
鯖魚醬燒豆腐套餐
5天前預訂
每套售價300元
預訂電話:
02-2492-4950
美觀園餐廳 米粉捲捲套餐
山海雙拼套餐
5天前預訂
每套售價300元
預訂電話:02-2492-2181

 相關照片:

Pizza Olmo-義大利窯烤Pizza

Pizza Olmo-義大利窯烤Pizza

三芝有機農場-有機蔬菜

三芝有機農場-有機蔬菜

三芝櫻花冰紅茶

三芝櫻花冰紅茶

大方合展-飛魚卵肉乾

大方合展-飛魚卵肉乾

永茂商行-幸福干貝醬

永茂商行-幸福干貝醬

極北藍點-米詩堤甜點王國-泡芙禮盒

極北藍點-米詩堤甜點王國-泡芙禮盒

老梅嬸婆花生酥

老梅嬸婆花生酥

找到幸福咖啡店-手工餅乾

找到幸福咖啡店-手工餅乾

牧蜂農場-蜂蜜

牧蜂農場-蜂蜜

金山藷童瑤-冰烤地瓜

金山藷童瑤-冰烤地瓜

阿嬤ㄟ等路-甘薯酥

阿嬤ㄟ等路-甘薯酥

香氛花園生態有機茶園-阿里磅紅茶

香氛花園生態有機茶園-阿里磅紅茶

富品家-台灣味米果子

富品家-台灣味米果子

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石花菜禮盒

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石花菜禮盒

錦園餐廳-蒜嗆萬里蟹

錦園餐廳-蒜嗆萬里蟹

美觀園餐廳-山海雙拼

美觀園餐廳-山海雙拼

錦園餐廳-鯖魚醬燒豆腐

錦園餐廳-鯖魚醬燒豆腐

美觀園餐廳-米粉捲捲

美觀園餐廳-米粉捲捲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