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春夏遊觀音 親山步道健行趣 生態之美好豐富!

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於今年4月~6月舉辦「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北觀處為提倡大眾親近大自然,更是以「輕旅觀音山」作為主軸,透過一系列的觀音山猛禽生態、步道、文化歷史及大地景走讀等導覽、尋寶遊戲、市集活動以及手作課程等活動,帶領大眾走進山林間走一走、放輕鬆,一同感受觀音山自然之美。

今年的活動於4月14日星期日拉開序幕!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立法委員洪孟楷國會辦公室主任柳進豐、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助理張玉玲及新北市議會陳偉杰、蔡錦賢、李宇翔辦公室代表等貴賓蒞臨共襄盛舉。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特別表示,新北市政府將結合北觀處及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活動,共同合作推出新北市亮點行銷活動,今日的觀音觀鷹活動即為重要活動之一。當日除了開幕活動外,還可觀賞街頭藝人的精采表演、賞鷹及步道導覽、逛逛生態小農的展攤以及超多手作DIY教室等豐富內容,為民眾帶來許多有趣精彩的內容!

此外,在4月14日至6月30日為期2個月的時間內,更與健行筆記網站合作,搭配豐富的觀音山步道路線,讓民眾悠遊山林之際,也可一同參與【親山尋寶趣-步道數位集章趣味活動】。漫步於7條觀音山步道中並收集寶石,得到數位證書,有機會獲得2024觀音觀鷹限定紀念徽章(限量1,000名)。5月~6月之間,有8場親旅漫遊與2場文化歷史專業導覽,以及健行活動-【百人「親」山去】,邀請百位民眾一同登上硬漢嶺步道健行,成為登頂的硬漢!凡是參與活動的民眾,皆可至觀音山遊客中心服務台領取精美好禮!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觀音山之美,北觀處也規劃了特別的旅遊行程。此活動特別結合旅行社、台灣觀巴等業者,推出觀音山套裝旅遊行程,除了有專人導覽解說觀音山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故事外,還可在受CNN評選為台灣8大秘境之一的「老梅綠石槽」中,尋找水中綠寶石海藻覆蓋在礁岩上之特色景觀,保證讓你滿載而歸!

北觀處也尊重環境保護,提倡攜帶環保餐具及不製造多餘垃圾,積極地進行無痕山林旅遊。觀音山上停車空間有限,建議參加活動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可於蘆洲捷運站搭乘三重客運之橘20或785號公車至觀音山遊客中心,系列活動之生態導覽、觀音山尋寶、親山旅遊詳見活動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2024觀音觀鷹活動主題網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陳煜川處長

北觀處處長陳煜川處長

音樂人A-GA

在地音樂人A-GA

成州國小管樂隊

成州國小管樂隊及北觀吉祥物女王寶寶

觀音山小農市集

觀音山小農市集

小農市集

觀音山小農市集

觀音山猛禽館

觀音山猛禽館導覽活動

啟動儀式大合照

啟動儀式大合照

觀音觀鷹啟動儀式大合照

速寫活動

觀鷹速寫活動

賞鷹導覽活動

賞鷹導覽活動

賞鷹導覽活動

賞鷹導覽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