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種植臺灣自己的花,守護臺灣原生植物 尋找臺灣百合講座暨復育行動大成功!

和平島位於基隆港的東北側,砂岩海岸因長期受到風化與海潮侵蝕影響,而呈現出不同的地形景觀,特殊的海岸環境同時孕育出許多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在岩坡旁就能看見最具代表性的臺灣特有種 「臺灣百合」。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和平島公園經營團隊宏岳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宏岳)於111年11月10日與臺灣百合工作室駱明永老師合作辦理「種植臺灣自己的花-尋找臺灣百合講座暨復育行動」活動,號召包含和平島在地居民、阿拉寶灣部落居民以及等對臺灣百合栽種、在地文化有興趣之民眾,超過30位民眾一起認識臺灣百合的生長特性、栽種繁殖方式與注意事項,於阿拉寶灣共同種下近1800株臺灣百合幼苗。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也與參加者一同在阿拉寶灣種下臺灣百合,並表示種植臺灣自己的花,是期待在民眾心中種下保護自然環境的種苗,一起守護臺灣原生植物。處長特別提醒民眾,賞花的同時請不要攀折和採摘,希望在所有人的努力與愛護下,臺灣百合於海岸邊與山坡上重現它們在和平島曾有的白色美麗。

宏岳表示公園自然生態豐富,植物類型繁多,其中不乏原生種及瀕危植物,如何保育動植物,與環境共好一直是和平島公園營運的重要目標之一,藉由這次復育活動,除了讓民眾體驗復育的不易外,也希望可以把保育和永續的概念帶到社區,與在地居民一起把和平島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

觀光局北觀處自2016年接管和平島公園後,即進行「基隆和平島公園更新」改善計畫,秉持「設施減量」、「環境優先」、「國際水準」及「便利遊客」4項原則針對園區硬體進行改善,強化景點與在地文化之連結,歷經8年把和平島公園變成永續旅遊示範的觀光景點。在成為亞洲第一取得ISO20121永續活動管理認證的國家級旅遊景點後,今年更陸續榮獲「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景觀大賽」文化傳統類傑出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以及地方級地質公園的認證,未來會繼續以永續旅遊為核心,為遊客提供更在地、更深度的五感旅遊體驗。

北觀粉絲團
和平島公園官網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
 

室內講座合照

種植照片

活動大合照

小朋友種植台灣自己的花_台灣百合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1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