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9月18、19日 相約石門放風吹

「2010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今年正式邁入第十一屆,主辦單位臺北縣政府文化局、石門區公所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假臺北縣民廣場舉辦記者會,臺北縣縣長周錫瑋、石門區鄉長梁玉雪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朱傳緯親臨主持,共同展開由29鄉鎮圖驣串連,長達30公尺的活動主題風箏─「向上的城市」。會中邀請香港隊的陳君寬及北京隊的何輔剛,表演首次在臺灣曝光的盤鷹風箏,以高超的放飛技巧展現老鷹俯衝飛翔的雄姿;還有風箏達人葉登貴也會進行獨創的竿放飛風箏表演,現場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特殊造型風箏展出,以及老梅國小的環保風箏示範與懷舊風箏DIY,要用最環保的概念讓大家體驗回味兒時樂趣!

「2010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訂於9月18日及19日兩天於「石門區風箏公園」舉辦,共聚集了超過10個國家、30支隊伍參與,將近200位國內外風箏好手同台較勁。國外選手有美國、日本、韓國、西班牙、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尼、香港及大陸,國內選手包含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8+特技風箏隊、SKY風箏隊、社子特技風箏隊、台北市風箏推廣協會、太極風箏隊、炫風風箏家族、雷虎戰鬥機模型風箏隊、九份風箏博物館、Passion運動風箏隊…等隊伍參與盛會。

今年,活動現場國外選手精彩的演出,有美國的「Double Delta-Conyne風箏」、日本的特有傳統日式風箏、西班牙榮獲2010馬來西亞、山東濰紡風箏會世界大獎的「大型毛毛蟲風箏」、馬來西亞帶來「大型軟體漂浮風箏」以及「糖果風箏」、越南世界上絕無僅有會發出聲音的傳統風箏、大陸隊國寶級風箏大師李小虎帶來「會冒煙的火車」、「會轉動汽車輪子」的動態風箏、還有首次登台的深圳女子特技風箏隊,有別於一般傳統的特技風箏。國內選手也會有精采的風箏表演,8+特技風箏隊去年在石門的天空用風箏排出「LOVE」,今年要向更高難度的「石門」兩個字挑戰!還有,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將帶來相當壯觀的八個風輪同時串連轉動表演以及巨型魟魚造型風箏、炫風風箏隊有長達400多公尺的小牛串連風箏以及九份風箏博物館的美人腿風箏及嫦娥風箏。

「石門國際風箏節」規劃有「特技風箏表演區」、「傳統風箏區」、「風動裝置藝術區」、「風箏DIY及彩繪風箏」、「地方農特產品展售區」,讓遊客能夠感受風的流動外,還能沈浸於美的藝術氛圍裡,風動、心動、感動。不只是看群箏飛舞、技藝大賞,活動內容更是精彩,有風動藝術展示佈置、石門農特產市集、闖關遊戲。另外,「石門攝影比賽」獎金高達1萬元,主題除了風箏以外還包含石門風景、人文等皆可參賽。活動期間於指定地點加蓋闖關戳章,集滿兩枚戳章即可兌換「箏藏石門木製明信片」喔!還有兩百隻精美的小風箏要送給大家!開幕當天將有「一元美金」糖果風箏大放送,「劉家肉粽」兩天共會送出兩百個麻糬給現場的民眾喔!9月18日、19日二天於紅樹林捷運站與活動會場備有免費接駁專車,請民眾多加利用。

詳情可上網查詢:http://www.shih-men.com/,活動查詢及報名專線:02-2248-6806。

最後更新日期:2010-09-1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