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新聞稿101.09.06
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9月15日登場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自9月15、16、22、23日,連續2個週末在石門白沙灣、石門風箏公園舉行。特別邀請了德國、澳洲、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汶萊、大陸與國內風箏好手,共25個隊伍、近150位風箏好手同臺較勁、切磋風箏工藝以及進行風箏文化的交流。主辦單位9月6日假新莊陽光草坪召開記者會,由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新聞局長林芥佑、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祕書施照輝、石門區公所區長巫宗仁與風箏達人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網站www.ntpc-kite.tw查詢。

記者會現場,由國內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社子特技風箏隊、雄鷹堂風箏隊表演特技風箏團飛、單人放飛多架風箏和盤鷹風箏等,展現精湛的放飛技巧,風箏達人王振發、葉登貴、林豐源、何良海也都帶來了珍藏的風箏,包括30米長的水母造型氣囊風箏、20米色彩繽紛的甜筒風箏、國旗風箏、小丸子串連風箏,現場還展出泰國蜻蜓風箏、馬來西亞的月箏、印尼的巨型皮影劇偶風箏、日本傳統臉譜風箏—等各國特色風箏。會中更特別展示了新北市政府以及風箏團隊的六角風箏,並進行六角風箏(ROKAKU)打鬥示範表演,做為開幕當天國際六角風箏競技賽的前哨戰,屆時更亮麗、更具特色的六角風箏將在北海岸的天空爭鋒較勁。

「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15日假石門白沙灣盛大開幕,不僅有國際六角風箏競技賽,更規畫了一連串的造型風箏、軟體風箏、特技風箏、風箏衝浪等展演,例如:首次來台的汶萊帶來傳統風箏KIKIKI、泰國則是最長的眼鏡蛇風箏、還有日本手工彩繪製作的臉譜風箏;來自大陸各區的特色風箏則有濰坊風箏隊的2米長重型機車造型風箏、江蘇南通隊帶來在天上發出聲音的南通板鷂風箏。國內風箏隊也不遑多讓,社子特技風箏隊將挑戰一人放飛10架串聯特技風箏,而SKY風箏隊也準備了15米的大型旋轉風輪,與民眾互動同樂。更首度舉行夜光風箏表演,各風箏團隊也都卯足了勁,準備加碼演出,去年最受歡迎的印尼毛毛蟲風箏,在夜空中更炫麗耀眼;而特技風箏隨著樂聲在夜光中飛舞,更令人驚嘆!!

「2012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活動,9月15、16、22、23日在石門白沙灣、石門風箏公園舉行,除了觀賞國內外好手的放飛外,更安排了許多讓民眾體驗和參與的活動,包括開幕當天(9/15)限量500名的主題風箏大放送,還有免費的「風箏DIY」、「特技風箏教學」,該兩項活動迴響相當熱烈,目前預約報名已全數額滿,想要參加的民眾,可於活動當天到現場報名,其中風箏DIY每日下午3時80個名額,當天11時起開放現場民眾報名參加。特技風箏教學則在9月16日及22日二天各加碼10名,讓現場民眾報名參與。此外,還有「集戳章換紀念品」活動,只要集滿3枚戳章即可兌換「主題小風箏」1份,每日限量500份,換完為止。

活動內容同時規劃了「風箏工藝展」、「北海岸農特產市集」、「街頭藝人表演」、「草編DIY」,以及讓民眾體會北海岸人文景觀與文化之美的「北海岸深度旅遊一日遊」,本次「北海岸深度旅遊」不僅把以往熱門的三芝石門線做重新的規劃,更增加了萬里金山線,遊朱銘美術館、逛地質公園都是不容錯過的好康行程。

活動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於紅樹林捷運站設有免費接駁專車,歡迎大家多加利用。活動訊息可至http://www.ntpc-kite.tw/主題網站查詢。

資料詳洽:
新聞聯絡人
石門區公所 經建課課長李茂全 26381721 #601 0922-439952
石門區公所 經建課 趙志仁26381721#704 0928-029000

 

最後更新日期:2012-09-17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