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活動

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活動

節慶資訊

  • 時間:6-10月
  • 地點: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燈塔周邊
  • 主辦單位: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臺灣自行車節」 系列主軸活動之一的「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活動,係以極具特色的燈塔為主題,搭配自行車慢旅騎乘方式,串連起精華的熱門景點,同時也希望藉由推廣單車這項最貼近在地的旅遊方式,引導遊客領略北海岸的美景、美食與地方人情味。

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活動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

「臺灣自行車節-極點慢旅」四極點系列活動之一,活動路線規劃以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為主場地,沿途串接包含富貴角燈塔、風箏公園、富基漁港、風藝術營區、十八王公廟、石門洞、跳石海岸、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金山清水濕地、金山舊機場遺址、獅頭山公園,以及極北藍點、白沙灣、淺水灣等知名景點。

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位於台灣的最北端,原名為富基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由於二次世界大戰毀損,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富基角燈塔外表為黑白相間的可愛塔身,同時也是台灣四極點之一,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係因日本人為了建造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海底電纜以及航路設備。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在塔內附設「霧笛」,這是首次在台灣出現的航路標誌。

除此之外,富貴角燈塔為拍攝「懸日美景」的著名地標,當太陽緩緩落下,火紅懸日正好落在燈塔中間,橘黃色光線照亮天際,形成難得一見,期間限定的「燈塔懸日」奇景。

前往富貴角燈塔之際建議可以順遊老梅綠石槽、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等熱門景點,藉著步道的修築與連通,讓人們得以在欣賞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之餘,也能夠親臨其下,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

  • 富貴角燈塔
  • 石門洞
  • 風藝術營區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9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