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金山甘藷節

金山甘藷節

節慶資訊

  • 地點:金山區
  • 主辦單位: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金山產的「紅心甘藷」歷史悠久、遠近馳名,古早味的傳統古窯悶火焢藷,熱氣迎人的甜香氣味,引誘味蕾感官,令人食指大動,橙黃鬆軟的質地入口即化,讓您甜在嘴裡、暖在心裡。因河流沖積而成的狹小平原,土質為富含有機質多的鬆砂質壤土,不僅肥沃,土壤通氣性、排水性良好,加上位處海口多風…等等,都是最適合甘藷的生長環境,使得金山的甘藷具有藷肉香甜且Q、品質穩定的特色,目前除了廣受歡迎的紅心甘藷,也漸有黃肉甘藷的出現

金山甘藷節

金山三寶之一

這個因河流沖積而成的狹小平原,土質為富含有機質多的鬆砂質壤土,不僅肥沃,土壤通氣性、排水性良好,PH值約在 6.5~7.5 之間,加上位處海口多風…等等,都是最適合甘藷的生長環境,使得金山的甘藷具有藷肉香甜且Q、品質穩定的特色,目前除了廣受歡迎的紅心甘藷,也漸有黃肉甘藷的出現。

成功打開外銷通路 寫下一頁傳奇

想要體會早期臺灣人民挖藷翻地的田園樂趣,不妨假日與全家大小一同前往金山,捲起衣袖與褲管下田挖甘藷、焢窯,盡情享受烈日下汗水揮灑的喜悅,動手打造土窯堆,烘烤甘藷甜蜜滋味。花聲與古典音樂的交融合鳴,希望能再次帶動起北海岸旅遊之不同特性,延展觀光之效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7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