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三芝櫻花季

三芝櫻花季

節慶資訊

  • 地點:三芝櫻木花道
  • 主辦單位:新北市三芝區公所

想要欣賞全國最早盛開的櫻花,三芝是您不能錯過的賞櫻景點,三芝區公所自民國85年起陸續在道路旁栽種櫻花,品種目前有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至目前已多達17,000株,總長近70公里。三芝擁有北臺灣最早盛開的櫻花,又稱為「三芝早櫻」。緋紅色的山櫻花較早綻放,而粉紅色的吉野櫻和八重櫻花則略晚,最佳的賞櫻地點為青山路和大湖路。

櫻花分佈於大湖路(北7線)、芝蘭路(北7-1線)、青山路、屏山路(北15線)、隆山路(北18線)、陽光路、榆林路、福湖路、溪底路、楓林路(北10線)、新興路(北8線),新林路(北6線)、圍內路(半天寮)等。綿延70公里的賞櫻路線,每年二月至三月中旬,1萬7千株櫻花接續綻放,美不勝收,讓您沐浴粉紅花海中,沉醉於被櫻花簇擁的幸福滋味。

三芝櫻花

三芝櫻花由花村祥鄉長大量種植

受到氣候的影響,三芝區有全國最早盛開的櫻花。三芝區有上萬株的櫻花於每年2月起盛開綻放,櫻花的開花花期較短,但三芝區櫻花因種植範圍廣泛,櫻花會陸續開放,花期也將至3月下旬,所以來到三芝沿著山邊的道路兩旁,沿路數十公里的路途中有著種類繁多的櫻花,享受三芝櫻花獨特的寧靜之美,不管是天晴或下雨,不同的情境展示出櫻花不同的美感。

三芝櫻花

山櫻簡介

櫻花種類繁多,有吉野櫻、大島櫻、關山櫻、昭和櫻、八重櫻及台灣 山櫻,三芝區種植的櫻花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為主,山櫻花別稱山櫻桃、緋(寒)櫻,落葉中喬木,樹皮茶褐色而有光澤,多在開花後長葉。花為紅色,吊鐘形,花梗細長,果實小且酸澀,鳥類喜食,可釀櫻桃酒。

最後更新日期:2023-06-08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