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石門風力發電站(風車公園)

語音導覽

石門不但擁有豐富的海洋景觀,特殊的地形使得風力資源成為石門重要特色,沿著石門往十八王公廟方向前進,即可看見遠方的山頭上,矗立著一座座巨型風車,這就是台電石門風力發電站-風車公園,是台灣本島的首座風力發電機組。

石門風車公園是被網友譽為「北海岸的好望角」,北臺灣祕境必拍景點。全區共有六座風車,風車紅白相間的外衣,讓風車多了可愛又活潑的風格,沿著步道漫步就能欣賞風車與湛藍大海的美景,每年野百合盛開的季節,純白的花朵讓風車公園風情浪漫無比。

沿著木棧道順行而下,可以抵達觀景平台,觀景台上有一座具有風帆意象的遮陽棚,設計概念出自於石門相當著名的風箏,站在觀景台可眺望超過180度的海岸景觀。海天一色的風情一覽無遺。

北觀小補帖

位於北岸海淡金公路十八王公廟山頭附近的風車公園,是台電規劃在台灣本島的首座風力發電機組。全區共有六座風車,風車紅白相間,不同於澎湖的純白造形,遠看相當醒目。公園內規劃一條木製棧道供遊客行走,下方有一個觀景平台,景色優美,非常推薦到此散步。

旅遊資訊

  • 地址:25243新北市石門區乾華里小坑12號
  • 開放時間:4-10月:06:00-18:00/11月-翌年3月:07:00-17:00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十八王公廟」站下車。下車後右轉沿山邊道路前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過路橋後遇紅綠燈左轉上山)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路橋前遇紅綠燈右轉上山)
  3.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路橋前遇紅綠燈右轉上山)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