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根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

語音導覽

三芝區擁有六座水車園區:三村水車、根德水車園區、民主公王水車園區、八連溪水車園區、櫻花水車園區、福德水車生態園區,其中根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最大的特色為擁有稀有的三連座式水車。過去,三芝因為農業灌溉所需,水車提供天然的水力可緩解農業社會人力上的不足,然而根德水車園區因為位處三芝的平原地帶,無法利用水位的落差形成巨大的沖刷力量,一座水車的力量又不足以牽動發電機的情況下,於是先民便設計出這座旋轉的力量增加三倍的三連動式水車,作為發電之用。步入現代後,水車雖已不為灌溉使用,然而三個大中小水車仍舊生生不息的運轉著,直接供應現場設施電力。

北觀小補帖

非常適合親子旅遊,讓小朋友們了解水車發電的過程和電力的運用。

旅遊資訊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2號省道18.3公里處)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四棧橋」站下車。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
  3. 臺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101甲)→縣道101→三芝(中正路三段左轉中興街左轉2省道18.3公里處)
  4.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7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