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橫山梯田

語音導覽

位於大坑溪中游的橫山梯田,是三芝最著名的梯田地景。沿著三芝市區道路往橫山方向走,一片田野風光就映入眼簾。橫山舊名橫山崁,是一個高低落差明顯的丘陵帶,早期三芝背山面海,平原不廣,為了爭取到更大的耕種面積,先民開墾時便順著地形,開闢成一階階的梯田。依山勢蜿蜒的梯田,形成了層層相疊的梯田地景,再加上公路以及河流交錯其間,構築出了幾何圖形般的美麗風景,無論站在哪一個角度,都可以觀賞到不同的風景。

橫山也是三芝「美人腿」茭白筍的家鄉,潔白香脆的茭白筍已經成為三芝知名的美食,好山好水好土壤蘊育出鮮美甜脆的茭白筍,白淨光滑亦有「三芝美人腿」的美稱。秋風吹拂下,綠色波浪般的茭白筍田,搭配隨著水流活力轉動的水車,透露著一股悠然自得的鄉野風情。休閒假日不妨來一趟三芝美人腿之旅,享受採筍、品嚐茭白筍特色風味餐的悠閒時光。

北觀小補帖

原本橫山梯田是以種稻作為主,但後來因考量經濟效益,改種三芝區最有名的茭白筍和山藥。

旅遊資訊

  • 地址:25246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橫山里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三芝」站下車。

於淡水捷運站前或對面淡水客運公車總站搭乘「淡水-內横山」線-陳厝坑站下車

下車後沿中正路二段左轉智成街接隆山路(鄉道北18線) 步行約40分鐘可到達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於2號省道20公里處左轉忠孝街左轉鄉道北18線直行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20公里處右轉忠孝街左轉鄉道北18線直行
  3. 臺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101甲)→縣道101→三芝-中正路二段右轉智成街直行(鄉道北18線上)
  4.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20公里處右轉忠孝街左轉鄉道北18線直行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6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