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福德水車公園

語音導覽

福德水車園區為往來北海岸必經之地,同時也是三芝六座水車文化景觀園區中最大的水車園區,園區座落於三芝鬧區南側,三芝遊客中心對面,佔地近0.6公頃,主要設施為大型木造引導式水車、土地公廟前木造式水車一座、生態沉砂池、景觀橋、木棧休憩平台、環園步道及各式植物,並結合『觀光』、『生態』、『健康』三大主題,不僅可享受山林鳥野間純淨的氣息,周圍所視更是盈盈綠意、處處生機。

沿著環園步道,除了有以高架引水道空中給水以帶動水車運行的大型引導式木造水車之外,還有一座用來維護水源乾淨的沉砂池,可以欣賞到多樣化的水車景觀及隨著四季舞弄風情的繽紛植物;如藝術品般散落於三芝各地的水車造景,靜靜緩慢地一格一格順水轉動著,不僅訴說著早期農業發展的歷程與痕跡,也多了一份靜謐和知性的氛圍。

北觀小補帖

對嚮往農里生活的人,您一定要會愛上這個生態園區,踩踩園區內的水車,親身體會一下農里生活的樂趣。回程時建議您買些當季盛產的茭白筍、山藥、甘薯帶回家品嚐喔!

旅遊資訊

  • 地址:25245 新北市三芝區三芝遊客中心旁(三芝遊客中心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埔坪里埔頭坑164-2號)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三芝」站下車。
下車後沿中正路步行於德賢路(鄉道北11線)左轉直行約20幾分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於2號省道19公里處左轉中興街左轉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右下方)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19公里處右轉中興街左轉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右下方)
  3. 臺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101甲)→縣道101→三芝-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右下方)
  4.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19公里處右轉中興街左轉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右下方)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