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節慶資訊

  • 地點:石門區
  • 主辦單位:新北市石門區公所

期待著石門能成為臺灣「風箏的故鄉」,延續人們幼時的夢想,每年石門區風箏公園皆吸引著許多國內外好手相互交流、共襄盛舉,蔚藍的天空中佈滿著各式異國風情、民俗傳統的多元化風箏,藉此活動推廣,不僅讓風箏製作技術及放飛技巧不斷精進,更讓北海岸風箏節名揚海外、躍上國際舞臺大放異彩。各國高手雲集齊聚獻技、親子遊樂歡愉逗趣,體驗乘風飛舞的遨遊感動,徜徉藍天的凌空自在。

讓石門人說石門事

風箏是一項結合人文、體育、藝術、科學於一體的歷史性產物,全世界也有完整的風箏玩家組織,每年隨著季風而行,在五大洲參與各國的風箏比賽與節慶。在因緣際會下,臺灣於2000年開始在新北市石門區,嚐試舉辦國際風箏節,活動期間,也曾巧遇颱風,但在颱風過後、風雨不斷之情形下,仍順利完成並打破了過去傳統觀念中,認為不可能放風箏的限制。另外,在天雨時,只要有風仍可以放飛的特技風箏或大型風箏(不適於雷雨);在無風時,可以表演室內風箏(無風風箏)等,不但開啟了國內風箏新頁,也為風箏運動的推廣奠定了基礎。

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融合藝術、教育與運動的風箏節

為使風箏文化推動有較多面向,且不受限於特定地區及時間的限制,每年皆規劃不同主題的風箏活動,並強調風箏意象的呈現,期望著這一個融合多元藝術、教育與運動的風箏節,不只讓民眾學習到風箏的專業,進而對身邊環境、人文歷史、藝術文化有著更深入的瞭解。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9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