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跳石海岸

話題標籤

觀海景地質探索

語音導覽

金山市區以北的海岸線風景宜人,位於較北端的跳石海岸,更為賞海景的最佳地點之一。跳石海岸一帶曾有不少民戶居住於此,依海維生,經常需下海捕魚或採拾海菜,在淡金公路尚未開通前,波濤洶湧的浪花阻人通行,來往的居民與商旅過客經過此地必須等到退潮後,順著岸邊的大石頭一跳一跳地移動,才有「跳石」這樣的地名產生。

金山所在的北濱地塊原本沉積於海底,隨後因為地殼逐漸上升才隆起至地面上,後來又因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的擠壓,地熱熔成岩漿,噴出地面爆發成大屯火山群,噴發物向四方漫流,跳石海岸便是遺留的堆積物,如今成為獨特火山海岸景觀。

跳石海岸的亂石巨磊,形成波光粼粼風吹細浪,一波一波白浪如銀成瀾,展現出大自然的豪邁粗獷與溫柔婉約的神奇與造化。當您行車來到跳石海岸,望著這一片無數大小礫石成堆的綿長海岸線,想像昔日先民挑著一擔擔沉重的農、漁產物,艱苦地在礫石間跳躍前進,心中不免升起無限的緬懷。

北觀小補帖

每年秋冬之際,北海岸的天空,雲影變化相當豐富且多變,許多喜愛觀雲的人,都喜歡到這片綿長的海岸線上看雲,加上海上的浪花拍打在礫石上,「跳石銀瀾」的美名,也就因此傳開了。在這裡您可以選擇極具特色的店家,一邊品嚐下午茶;一邊觀賞海景,渡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旅遊資訊

  • 地址:20843新北市金山區中角至石門草里間海岸(2號省道)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2號省道34-39公里處各站下車。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 (2號省道34-39公里處)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4-39公里處) →金山
  3.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4-39公里處)→金山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08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