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八連溪生態步道

語音導覽

八連溪休閒步道位於水質純淨的八連溪畔,八連溪貫穿整個三芝區,是三芝主要河川,傳說以前有八戶人家至此開墾,在溪谷旁築屋定居,因而命名為「八賢里」聚落,同時為因應人們生活起居,許許多多的大小水圳也因而產生,讓八賢里人可以用來洗滌衣物或是進行灌溉、發電、碾米及製茶等多項用途。

來到八連溪休閒步道,您可在此溯溪而行,沿途青山綠樹交疊相映,溪水清澈,疊石成瀑,步道沿途會經過八連溪水車休憩區及福德水車生態區,看到各種大大小小的水車,沿路還可以看到筊白筍和蓮花池交錯成美麗景象,讓人行走其間舒暢且快意。歡迎大家一同來此尋覓八連溪的幽雅與恬靜,度過悠閒美好的午后時光。

北觀小補帖

步道沿途會經過八連溪水車休憩區及福德水車生態區,看到各種大大小小的水車,沿路還可以看到各類蔬果的栽種,建議您以悠閒慢步的方式,享受這片田園風光。

旅遊資訊

  • 地址:25241 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2號省道)18.5公里處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 是否可刷卡: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福成橋頭」站下車。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2號省道18.5公里處)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2號省道18.5公里處)
  3. 臺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101甲)→縣道101→三芝(福成橋兩側)
  4.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2號省道18.5公里處)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4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