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碧砂漁港

語音導覽

「八斗子觀光漁港」是一個結合傳統漁獲中心和觀光休閒、海鮮餐廳的一個漁港。

漁港入口處擺了一艘退休的遠洋漁船─「海功號」,經歷了十八年的歲月,海功號於八十二年功成身退,停泊在漁港入口處供遊客參觀,龐大的船身矗立在路旁,已經成為八斗子觀光漁港的重要地標。

漁港設有寬大的停車空間,可以供小型汽車及遊覽車停放,港區內的魚貨直銷中心讓漁民所捕獲的新鮮魚、蝦、蟹等海鮮,直接提供給觀光客購買,不但新鮮,價格更比一般魚市場便宜。遠道而來的觀光客,沒辦法帶回去的,還可以請港區內代客烹煮的餐廳,提供即時又便利的餐飲服務,讓人現場大快朵頤呢!

除此之外,遊客還可在八斗子觀光漁港搭乘藍色公路觀光娛樂漁船,探訪海上龍珠-基隆嶼,欣賞湛藍的海天風情。每年基隆市一年一度的鎖管季活動、端午節龍舟賽活動、海洋城市盃全國磯釣邀請賽活動以及繽紛熱鬧的國際帆船賽事皆在八斗子觀光魚港熱鬧舉行。

北觀小補帖

在碧砂漁港旁邊不僅有大片的休閒綠地供親子活動,於空地的另一端設有碧砂海洋悠遊館,除了可以品嚐咖啡,欣賞海天景緻外,還可搭乘藍色公路觀光娛樂漁船,欣賞湛藍的海天風情,包括基隆嶼環島、登島活動等。

旅遊資訊

  • 電話:02-24693606
  • 地址:20248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
  • 開放時間:開放式空間,無時間限制
  • 票價:免費
  • 停車資訊:備有停車場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乘基隆市公車103、104號於「北寧路(988餐廳)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碧砂漁港。 

自行開車:

沿著中山高速公路交流道進入基隆市區後便往基隆港務局大樓前方的中正路方向前進,順著基隆港東岸碼頭直走,經過海洋大學到北寧路即可到達。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