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語音導覽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原是一棟竣工於1915年5月4日,為日本郵船株式會社所有的建築物,台灣光復後由招商局接管迄陽明海運公司經營至今。原本的建築為具有歷史意義的兩棟對稱「折衷式樣建築」,是日據時期基隆西岸碼頭重要建築,對於基隆航運地位具有特殊之指標意義。

在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烽火和歲月的洗禮後,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僅能從外牆立面以及復古典雅的圓弧型拱廊,大致看出日治時代的舊貌。目前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已被基隆市政府列為基隆市十大歷史建築之一,具有追尋基隆發展脈絡的特殊意義。陽明海運公司於2003年著手規劃整建,將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融合海洋與人文、歷史、地理、藝術、工藝等人類文明發展多元化的面貌,館內提供互動式海事展覽,以及便捷的志工導覽服務,展出的相關文物和藝術品充分的展現歷史及觀光價值,提供民眾對台灣本土海洋文化的探索。

北觀小補帖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建於西元1915年,興建者為兩名日本人,森山薰之助與井手薰;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於日據時期為日本郵船株式會社所有,原本建築是兩棟對稱的『折衷式樣建築』,其中之一在二次大戰期間毀損,台灣光復以後,由招商局接管迄陽明海運公司經營至今,民國63年北部大地震後將屋頂拆除,改建3樓,67年以輕鋼架翻修為四批水鐵皮屋頂,大門方向也於民國57年由臨街面改為臨港面;目前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已被基隆市政府列為基隆市十大歷史建築之一,具有追尋基隆發展脈絡的特殊意義。

旅遊資訊

  •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
  • 電話:(02)2421-5681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門票最後販售時間:下午4:30 )
  • 休館:每週一、除夕、春節初一

交通資訊

 位於基隆火車站旁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