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觀音山遊客中心

語音導覽

位在凌雲路三段的觀音山遊客中心,坐落於蓊綠的群山間,環境清幽,遊客中心除了提供遊憩資源介紹與旅客服務,並展示觀音山猛禽資料。為了緬懷過去觀音山的採石歲月,遊客中心旁規劃了一做石雕公園,矗立著整塊觀音石雕巨型創作「石雕家王秀杞-龍的傳人」,蘊含觀光與藝術的結合,是觀音山的重要精神地標。遊客中心對面的「觀音山生態園區」規劃有觀音山石、賞鷹平台等遊憩設施,將觀音山火山地形與鳥類生態等自然資源,規劃為具有環境與生態教育的戶外體驗園區。

觀音山的猛禽:
觀音山是猛禽鳥類主要的棲身地,也是候鳥北遷時在臺灣停留最後的一片山谷,其中又以「赤腹鷹、灰面鵟鷹、鳳頭蒼鷹、大冠鷲」等觀音四秀最富盛名,年度「觀音、觀鷹」是賞鳥界年度的盛會,每年都能吸引許多賞鳥人士參與盛會。

珍貴的觀音山石:
觀音山火山熔岩冷卻後所形成的岩石中,除了早期噴發的玄武岩之外,最主要為的岩石為安山岩,質地堅硬細密、不易碎裂,自清代起就常作為建築與雕刻使用,在鋼筋混凝土未普及的年代,不論廟宇、步道階梯、民宅等建築材料,皆可以見到來自觀音山的石材,俗稱觀音石。

北觀小補帖

如果想要來趟文化之旅,對於北海岸及觀音山有綜觀的認識和了解,不妨直接到櫃台請導覽服務人員免費替您解說吧!如果想要觀賞多媒體影片的話,記得要事前預約喔,而且僅接受團體服務,所以多找親朋好友一起來體驗北觀之美吧!

旅遊資訊

  • 地址:20844 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30號
  • 電話:(02)2292-8888
  • 開放時間:09:00-17:00
  • 是否可刷卡: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哺集乳室
  • AED

穆斯林服務設施

  • 淨下設施

無障礙設施

  • 無障礙廁所:2
  • 無障礙車位:2
  • 輪椅借用:1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捷運蘆洲線→蘆洲站→3號出口→搭橘20公車→(假日)觀音山遊客心中下車;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 台北塔城街搭乘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北門-觀音山)→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方向)→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3段→觀音山。
  2. 台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五股方向→成泰路4段(103縣道)→凌雲路(北53-1鄉鎮道)→觀音山。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2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