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尖山步道

語音導覽

尖山因外形酷似日本富士山,而有「淡水富士山」之稱。步道全長約 1,620公尺。入口位於凌雲禪寺大殿的後山,可與福隆山步道終點銜接,步道全線蜿蜒於綠意盎然的樹林中,伴隨鳥聲蟬鳴,令人深感愉悅自得。

前段約 370公尺以「之」字形爬升至岔路口,往右側山徑可通往「鷹仔尖山」,最高點有典雅的圓型涼亭可供休憩。

由岔路口續行一段平坦的尖山步道主線後,其間有岔路可連接硬漢嶺步道,直行即可前往尖山最具挑戰性的「連峰」之行。

尖山連峰由低緩處爬升,一峰比一峰高,於路段 500公尺往上,是連峰最陡峭的地方,所幸在攻頂前,有一較為平緩的鞍部,設有涼亭可供遊客緩衝腳步稍事休息,為最後的 320公尺目標衝刺。

步道的最後一段,循陡直的山壁盤旋而上,許多遊客在此已精疲力竭、汗流浹背,但只要堅持目標,放慢速度,一步步往上爬,頂峰的美好已近在眼前。

登頂後美景當前,於涼亭休憩賞景,早已讓人忘卻一身疲憊。而最精采的景觀是在峰頂下方約 50公尺處,從密林中穿出,視野豁然開朗,環顧四周,遠方蔚藍的海岸線、大屯山群與亙於眼前的硬漢嶺,還有平台下方橫跨於淡水河上的紅色關渡大橋,再搭上繁華都市的高樓大廈,宛如一幅構圖完美的台北風情畫。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飽覽了美景的精彩後,迂迴直下的路段,則常需輔以繩索或握持步道欄杆,需小心步伐慢慢而行。

下山前,別忘了再深深的吸上一口氣後,驕傲地對自己按讚!這就是體力與意志力結合下得到的豐收。

北觀小補帖

登山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 地圖及行程資料必須讀熟。
  2. 注意隨時的補充水分,以免有脫水的現象。
  3. 在出發前要先做暖身運動,以免突然抽筋。
  4. 出發前物品務必帶齊全,例如水、乾糧、指南針、地圖、手電筒等一定要記得帶。
  5. 因為山上氣溫多變一定要注意保暖。
  6. 登山時請勿噴灑香水或體香劑,以免引來蚊蟲及蜂群。

旅遊資訊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捷運蘆洲線→蘆洲站→3號出口→搭橘20公車→(假日)觀音山遊客心中下車;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 台北塔城街搭乘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北門-觀音山)→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南下或北上)→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方向)→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3段→觀音山。
  2. 台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五股方向→成泰路4段(103縣道)→凌雲路(北53-1鄉鎮道)→觀音山。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5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