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楓櫃斗湖步道

語音導覽

許多遊客來到楓櫃斗湖步道四下搜尋,卻找不到「湖」的所在,向當地人打聽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過往是將三面環山的畚箕狀凹地,稱之為「湖」。如果仔細觀察,便會發現觀音山遊客中心的位置,就座落在這個展望絕佳的「斗湖」之中。

而行走觀音山步道系統的山友,多視此條步道為硬漢嶺步道的副線,乃因楓櫃斗湖步道的盡頭與硬漢嶺步道 940 公尺處銜接,並無其獨立的山峰。

楓櫃斗湖步道全長約 788公尺,入口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獅子公園」後方,華富山路(北 53 )旁,停車場對面的山壁上書有「楓櫃斗湖登山步道」牌示。

沿產業道路前行約 500公尺左右,由民宅左側小徑進入,整齊的石階開始呈陡坡狀向上迤邐,攀行這條步道的山友,彷彿都是識途老馬,好整以暇,一派從容。步道兩旁盡是茂林修竹,遮蔭效果良好,山徑旁的溪澗淙淙流水,伴著山友們的腳步聲流轉,稍解生手們汗流浹背,氣喘噓噓的迫促。

其實,這條步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788公尺的石階,走走歇歇,不知不覺也就到了鞍部岔路口,與硬漢嶺步道接軌。左行往硬漢嶺,右行則經水利署中繼站、弱者俱樂部後即一路下坡,可循北 53道路出口至凌雲禪寺開山院,也是不錯的選項。

楓櫃斗湖步道長短適中、坡度又足,是一條適合健身、練體力,激發自我耐力的步道。

北觀小補帖

登山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 地圖及行程資料必須讀熟。
  2. 注意隨時的補充水分,以免有脫水的現象。
  3. 在出發前要先做暖身運動,以免突然抽筋。
  4. 出發前物品務必帶齊全,例如水、乾糧、指南針、地圖、手電筒等一定要記得帶。
  5. 因為山上氣溫多變一定要注意保暖。
  6. 登山時請勿噴灑香水或體香劑,以免引來蚊蟲及蜂群。

旅遊資訊

  •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捷運蘆洲線→蘆洲站→3號出口→搭橘20公車→(假日)觀音山遊客心中下車;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2. 台北塔城街搭乘三重客運785號公車(北門-觀音山)→凌雲寺下車→需步行約20分鐘至觀音山遊客中心。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南下或北上)→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方向)→觀音山交流道→凌雲路3段→觀音山。
  2. 台北→士林→大度路→關渡大橋→五股方向→成泰路4段(103縣道)→凌雲路(北53-1鄉鎮道)→觀音山。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8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