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開選單
展開搜尋
:::

外木山自行車道

基隆外木山漁港到萬里幸福廣場全長約5公里,包含了外木山濱海自行車道與湖海灣自行車道兩段路程,行經基隆的外木山濱海風景區,沿途騎行在基隆天然美麗的海岸線旁。可在情人湖濱海大道吹風眺望基隆嶼,或是至大武崙澳底沙灘戲水,鄰近的的湖海灣自行車道更可一路銜接至萬里獅子公園,徜徉於北台灣山海公路中最壯麗的一段。

外木山路段中人氣最高的一段是情人湖濱海大道,沿海而建的步道平坦好騎,尤其傍晚時分的天邊彩霞更是一絕,非常適合在此駐足聽濤,欣賞浪花拍岸景觀;湖海灣路段上的「喵喵咖啡」咖啡站,離終點的獅子公園約1.2公里,是由舊游泳池改建的濱海休閒廣場,這裡海天一色風光優美,設有多處座椅可供休憩,很適合坐著放空吹吹風。

外木山自行車道路線圖

外木山自行車道路線圖

外木山自行車道坡度圖

外木山自行車道坡度圖

北觀小補帖

所在區位:基隆市(外木山漁港→萬里幸福廣場)

全程長度:全長約5公里,柏油鋪面,之字型鋼構棧道

騎乘時間:20-40分鐘

難度分級:親子級

旅遊資訊

自行車租賃站點:

外木山地區並無腳踏車租借,須至基隆市區才有租借處,或自行攜帶自行車前往。

  • Youbike:離此區最近的租借站為野柳站

服務站點:

鐵馬驛站

  1. 和平島遊客中心 02-2463-5452
  2. 基隆車站 02-2426-3743
  3. 喵喵咖啡 0928-060-792

借問站

  1. 喵喵咖啡 0928-060-792
  2. 虎仔山休閒咖啡館 02-2425-2900
  3. 長榮桂冠酒店02-2427-9988
  4. 藍媽媽海藻食品行 02-2462-7178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市公車(305路) →情人湖濱海大道紀念碑站下
  2. 旺季期間可搭基隆市公車310至大武崙沙灘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達

自行開車:

  1. 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下→台2己線→德安路→復興路→文化路-→協和街→湖海路一段
  2. 台62快速道路→台2線→台2己線→德安路→復興路→文化路→協和街→湖海路一段

還想知道更多

節慶: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7
:::
您附近的景點
您可能有興趣的